天津养老机器人开售 人工智能进入养老业

康谈

康谈网__在线医疗生态价值发现平台 康谈网 2017-03-24 09:38:18

摘要 近日,天津商久盛源科技公司发布了一款养老机器人多多,具备语音对话、跌倒提醒以及远程监控等功能,可以全方位...

人工智能 机器人 天津

天津养老机器人开售 人工智能进入养老业

未标题-1.jpg

  近日,天津商久盛源科技公司发布了一款养老机器人多多,具备语音对话、跌倒提醒以及远程监控等功能,可以全方位为独自待在家中老人安全保驾护航。

  资料显示,商久盛源于2010年在天津南开区创立,是一家自主研发创新型科技公司。现已拥有多种不同类型专利数十项,其研发基地、生产基地规模均达数千平米。公司主要致力于AI机器人的研发,其机器人产品现在主要分为服务型、家居型以及特种型。

  据悉,多多作为新款养老服务型机器人,高度半米半径20厘米左右,整体外观与08年奥运福娃类似,核心智能元器件都集成在在多多大肚子里。盛源科技公司高管透露,多多具备与智能对话的能力可陪伴独自在家的空巢老人;随功能能利用红外线在不会绊到老人的前提下随时随地跟着老人保证安全;跌倒监视提醒功老人意外跌倒将立即通过绑定的子女手机提醒“有人跌倒”;远程监控功能可以在老人从跌倒后

  旋转让子女根据周围情况决定如何施救;一键呼叫功能也可以在老人行动能力不足时拉住其手部即可接通设好的求救电话。

  业内人士表示,他个人十分看好这款养老机器人,科技的进步最终都是为了人类的生活服务的。这款产品将高科技与养老结合起来,为独自在家老人以及工作在外的子女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种具备人文关怀又能解决社会问题的产品相信会获得市场认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专注健康领域新创公司、上市企业、高层等行业动态干货分享。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