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注射美容医疗安全及风险防范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注射美容医疗安全及风险防范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9-11

报名截止:2016-09-11

地点:

相关活动:

更多→

  2016 年9 月11 日,由北京协和医院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北京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共同主办的“2016 健康中国美道论坛——中国注射美容医疗安全及风险防范研讨与对话”在京召开。首次召开的以“美的责任”为主题的“美道论坛”,宣布成立“美道整形美容医疗安全联盟”,并发布联盟宣言“让健康与美丽同在”。与会各领域专家围绕中国注射美容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深入探讨如何构建从生产到流通、从企业到医院、从监管到自律的中国注射美容医疗安全质量控制体系,呼吁各方联手建设医疗美容的健康大环境,保障求美者的合法权益,为人们追求在健康安全前提下的容貌肢体美丽保障护航。

  资料显示,进入21世纪,世界医疗美容行业已成为仅次于汽车业和航空业的第三大产业。中国目前约有1万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其2015年度市场总额高达4000亿元人民币,且以每年约30%的速度递增。巨大的收益、较低的违规成本、“被”简单的技术门槛,使得注射美容行业吸引了大批“门外汉”来做“专业事情”。虚假广告、假冒医生、黑心诊所、“越界”医疗、伪劣药品等诸多“美容乱象”引发了大量“毁容甚至丧命”的悲剧事件,注射假肉毒毒素致死、注射透明质酸致盲、注射脂肪致死等词条屡屡见诸各大媒体头版。

  数据进一步显示,当前60%以上的注射美容并发症发生在非医院、非医生、非正规产品的“三无”情况下,材料来源不明、安全没有保障,消毒不彻底,从业人员没有执业资格等导致群众健康利益受损。“注射美容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感染,拥有合法资质和专业医生的医疗机构甚至成为了专门接纳失败修复的‘专业户’”,医科院整形外科医院东院区院长曹谊林教授说。“巨大的市场,高风险的隐患,使得中国注射医疗美容安全问题不仅仅局限在医疗卫生行业,甚至成为关系人民健康的重要社会问题。”大会主办方代表、北京协和医院王以朋副院长强调。

  “美道论坛”的发起者,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委、北京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主委、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王晓军教授指出,“注射美容的安全问题,已经从过去的科学界对注射美容技术的认知不足,转变到当下社会对注射美容安全防控不足。医疗机构、生产企业、监管部门、媒体和求美者个人各方联手行动,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及监管等举措,让假冒伪劣药品和违法执业者丧失生存的土壤,这就是我们专门设立‘美道论坛’的初衷”。

展开
X

在线报名

报名成功

活动开始前会有专人联系您,请注意手机短信OR来电

扫描创小妹微信二维码,提前加入校园创业群,获取最新活动动态

报名失败

请尝试重新提交报名信息,如继续失败请联系活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