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领域并购竞赛 交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2 08:40:45

摘要 康谈网讯2015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已有300多家并购案,交易金额达到1000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为南京新街口百货商...

交易额

健康领域并购竞赛 交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

   康谈网讯 2015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已有300多家并购案,交易金额达到1000亿元,其中规模最大的为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以11.70亿美元入股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CO.NYSE),收购65%股权。

  其他几起规模较大的案例还包括江苏九九久(00241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1.32亿美元收购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51亿美元收购牡丹江友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连云港(601008)黄海机械(002680)股份有限公司出资8.87亿美元收购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华润双鹤(600062)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71亿美元收购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2016年以来,截至3月16日,A股市场上有关医药健康的并购达51起,涉及资金总额约4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跨界进入医疗健康领域及参与寻求海外并购的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其中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现代制药和国药一致公布了并购重组的细节,此次涉及的资产整合规模超百亿元;恒康医疗收购了崇州二医院7成以上股份;东方海洋以现金人民币4.3亿元收购美国Avioq公司100%股权,并同时承担Avioq公司购买土地、厂房等所产生的负债人民币2000万元;西藏药业拟通过现金方式向ASTRAZENECAAB购买其IMDUR产品、品牌和相关资产(存货另计),交易金额为1.9亿美元。

  从重大并购案例来看,非医疗健康行业上市公司火力全开布局医疗健康行业,实现全资收购或控股,为自身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铺路,实现全方位布局,全面进军医疗健康行业;医疗健康行业内企业以收购合并的方式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医疗健康行业的并购如火如荼。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