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概念有多吃香?多家上市公司改名叫XX健康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2 14:11:19

摘要 康谈网讯据第三方分析机构统计,不少上市公司更名时,往往围绕当前政策风向与市场热点做文章。...

健康概念

健康概念有多吃香?多家上市公司改名叫XX健康

  康谈网讯 据第三方分析机构统计,不少上市公司更名时,往往围绕当前政策风向与市场热点做文章。在股票简称上做足文章,新简称或傍市场热门行业吸人眼球,或引入互联网元素炒作概念。

  多家上市公司追捧健康概念,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名能更好地发挥品牌优势,进而促进公司健康业务的发展。

  2015年9月8日,桑乐金公司证券简称由 “桑乐金”变更为“乐金健康”。鉴于公司目前“大健康”发展战略,更名更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

  2015年9月9日,华邦颖泰发布公告称更名为“华邦健康”。公司目正推进“大华邦医疗联盟”战略,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优质医疗资产收购、与医疗机构合作等方式布局大健康领域。

  2015年10月20日,斯米克更名为“悦心健康”。该公司称,“公司在巩固好当前瓷砖业务同时,希望稳步推进向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进行战略转型,打造“悦心”和“斯米克”的双品牌运营战略。”

  2015年11月23日,莲花味精更名为“莲花健康”,提出了公司未来五年(2016 年-2020 年)全面进入智慧农业和大健康领域的规划。

  2016年1月11日,卫宁软件变为“卫宁健康”,现有名称已经不能完整体现目前的业务布局及未来的发展战略,由于公司引进阿里健康作为战略投资者,未来发展前景受到多方关注。

  2016年2月6日,宜华地产变更为“宜华健康”。该公司成功收购广东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参股深圳友德医科技有限公司后,业务已经超出了地产的范围,健康医疗服务收入以后将成为公司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也将成为公司今后的主要业务发展方向。

  传统企业转型成为健康公司,并且为此更改了公司名称,也是蛮拼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