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健康大数据平台碳云智能 腾讯医疗帝国又多一块版图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3 08:08:32

摘要 康谈网讯碳云智能近日宣布,该公司获得超过1亿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干细胞行业上市公司“中源协和”...

碳云智能 腾讯医疗

投资健康大数据平台碳云智能 腾讯医疗帝国又多一块版图

  康谈网讯 碳云智能近日宣布,该公司获得超过1亿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腾讯、干***行业上市公司“中源协和”以及“天府集团”等。A轮融资后,碳云智能估值已经将近10亿美金。

  据悉,碳云智能科技是一家健康大数据平台,主要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这些数据,帮助人们做健康管理。碳云智能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初创团队来自于华大基因。

  碳云智能速度之快令业内震惊。碳云智能与中源协和目前打造的全民健康平台,主要是针对个体化健康管理及精准医疗,而建成新型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也是华大基因的发展目标,两者未来产生竞争的关系不言自明。

  此外,中源协和也出现在投资者方行列,不言而喻看好碳云智能未来前景。在健康领域,腾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其中包括一系列收购动作,如投资互联网医疗关系最紧密的四家公司,丁香园、挂号网、卓健和医联。

  业内人士称,腾讯通过投资丁香园、挂号网、卓健和医联等四家公司能打通健康所稀缺的资源。密切分工在健康领域攻城略地,挂号网重点攻三甲医院,医联重点攻民营医院,丁香园重点攻线下诊所,而卓健主要是医院内部的互联网化。

  此外,腾讯还扶持培育亲儿子糖大夫。通过糖大夫,腾讯将直接切入了慢病管理、保险领域。收购健康大数据平台碳云智能,腾讯将在医疗健康这个大战场多一丝胜算和筹划。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