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大健康剿杀爱康国宾 资本下的“野蛮人”游戏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4 09:16:37

摘要 康谈网讯国内体检两大巨头美年大健康、爱康国宾掐架引发业内热评。

美年大健康 爱康国宾

美年大健康剿杀爱康国宾 资本下的“野蛮人”游戏

  康谈网讯 国内体检两大巨头美年大健康、爱康国宾掐架引发业内热评。

  掐架源于美年资本扩张,2006年创立的美年健康产业集团,于2011年与原本主攻北方市场的大健康集团进行合并,借此一举与爱康国宾、慈铭体检平起平坐。2016年初,美年大健康宣布注资慈铭体检。长期三分天下、互不相让的本土体检行业,开始在运作高手美年大健康的运作上走上化敌为友的产业联盟道路。

  而美年大和慈铭突然合并,剩下的老二爱康国宾面临的巨大压力。加之,美年大健康正在搅局爱康国宾私有化,导致爱康国宾私有化的过程困难重重。

  据悉,美年大健康股东试图通过邀约私有化交易价格高出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及相关私募股权基金提交的报价溢价23.6%。美年方面准备全现金购买爱康国宾已发行的全部普通股(包括美国存托股份代表的普通股)。

  爱康国宾为阻止美年大健康私有化要约,不惜抛“毒丸计划”,阻击美年大收购。不过,就目前看来,多重措施下的爱康国宾难以应对资本市场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美年大健康私有化要约收购爱康国宾股份,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美年大健康要约就算失败,也可以让爱康国宾损耗现金流,从而让成功的天平偏向自己。

  市场数据表明,排名前三的体检巨头占体检行业占有率的百分之三不到。一旦整合成功,美年大健康更好在国内体检领域施展拳脚。针对美年大健康咄咄逼人,爱康国宾祭出反垄断大旗。从爱康国宾激烈回应上看,美年大健康能否完成私有化要约目前存在诸多变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