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医疗美容产业市场前景并没那么美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3 10:09:35

摘要 康谈网讯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2014年中国刚刚起步的医疗美容(简称医美)行业价值大约4000亿人民币,700多万...

医疗美容

在线医疗美容产业市场前景并没那么美

  康谈网讯 韩剧推动了美容届的飞速发展。双眼皮显得眼睛大,高鼻梁显得精神,这些整容的好处在年轻人的圈每天都在传播着。整容业这块蛋糕,也在高速被大家分吃。据第三方数据分析平台易观智库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月在医疗美容O2O领域,悦美APP的排名占据第一位,据统计,悦美APP在过去的三个月(2015.11-2016.1)中,排名一直稳居第一,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悦美APP的发展只是整容业的一个缩影,每天都有线上医美的企业获得大量融资,犹如雨后春所般层出不穷。

  线上医美产业犹如雾里看花

  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统计,2014年中国刚刚起步的医疗美容(简称医美)行业价值大约4000亿人民币,700多万人(主要是年轻女性)进行了整容手术。预计到2019年,中国的医美行业规模将扩大一倍,达8000亿人民币,跃居成为世界第三大整容市场。作为低频垂直消费领域,医美行业的最大特征是既有医疗属性,又是消费品,并且融合了感性消费的心理属性,这些特性吸引着线上医美的创业者和投资人蜂拥而至。

  最终互联网医美拼争的是更多人买单的交易问题。从医美产业链来看,最赚钱的仍然是上游原材料仪器,而互联网创业份子大多卡位在中游渠道上,这一块此前都是传统美容院、传统线下销售的地盘;处在下游最不赚钱最为被动的线下医院并不是创业的好起点。

  市场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如今在二三线城市的医美市场都在发生着相似的景象——不仅仅在线上,哪怕是线下医美的市场都已经不好做了,盲目进入医美市场的风险如今变得非常高。

  “乱像”是这个行业如今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随之带来的是越来越激烈的价格战以及越来越高昂的顾客成本。

  事实上,依靠“线上”引流从来并非美容行业的“可持续之道”。在全球已经运营了20多年的老牌医美机构薇琳医美亚太区COO金手贞透露,目前,他们的客户来源80%依旧是老客户介绍引流。“其实我们也会有微信、微博、官网这样的线上平台来推送新的产品,但真正带来最大流量的还是线下的一些发布会以及老客户的介绍,比如说之前的几次,在发布会当天就有60%的受邀者进行了后续的消费,这些客户的营销成本比一个新客户会低很多。”

  线上独立之路任重而道远

  医美类APP还没很多,就像之前说的,犹如雨后春笋一般。但真正过得好的,其实真的不多,不多的原因都是过于依赖线下,但线下对于线上的依赖很大,但只限于对自家品牌的线上。这就好像,给别人打工不如自己干的道理是一样的,但对于线上品牌,独立自家线下店又是那么遥不可及,所以如果想要过得好些,过得轻松些,不被线下抛弃,这条路还要走很远很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