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保健品与药品或存在生命风险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3 14:20:01

摘要 康谈网讯据我国最大的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保健品,是保健品食品的通俗说法。...

药品 保健品

混吃保健品与药品或存在生命风险

   康谈网讯 据我国最大的出国看病服务机构盛诺一家介绍,保健品,是保健品食品的通俗说法。而近年来由于保健品因具有能调节人体机能的效果而备受消费者青睐,但是最近一项美国医疗研究却发现,保健品与***混着吃,不仅不能达到期盼的调养作用,还会产生药品之间的不良相互作用进而导致不必要的风险。

  这次研究的结果表明,在2011年,有超过15%的美国老年人混合服用***药、非***药和保健品,这可能会导致潜在的生命危险。相对于2005年只有8.4%的此类情况,这个比例几乎翻了一番。

  随着使用多种***用于治疗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对于老年人来说,***间可能产生不良反应的潜在风险也在悄然增加。

  在这些不良反应的案例中,有很多是保健品和心脏病***之间的不良反应,比如含有欧米茄3的鱼油类保健品。为了安全起见,患者应该如实地告诉医生和药剂师他们正在或者打算服用的所有药品和保健品,包括非***药。单独服用一种***或者保健品可能很安全,对你的身体也有好处,但是当你把它们和其他***或者保健品混着一起吃的时候,可能会造成很大风险。

  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发现同时服用至少五种***药的人群比例从30%上升到了36%,另外,同时服用***和保健品一共超过五种的人群比例也从53%上升到略超67%。同时发现,服用非***药的人群比例从44%下降到了近38%,而吃保健品的人群比例从52%上升到了64%。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