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凉茶凭什么让消费者买单?

产业

康谈网 2016-04-14 13:56:23

摘要 康谈网讯加多宝和王老吉占领了凉茶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消费者对凉茶的价值也产生了认同感,同仁堂可能闻到了凉茶...

同仁堂 凉茶

同仁堂凉茶凭什么让消费者买单?

  康谈网讯 加多宝和王老吉占领了凉茶的大部分市场份额,消费者对凉茶的价值也产生了认同感,同仁堂可能闻到了凉茶的市场前景,宣布也要进军凉茶业!

  同仁堂高调宣布进军凉茶领域

  3月中旬,同仁堂高调宣布推出同仁堂凉茶和玛咖乌龙茶两款草本饮品,并宣布这两款草本饮品此前已进驻京东,并在同仁堂健康自有门店及部分商超卖场等线下渠道销售,此后还将大规模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正式宣告进军大健康快消品领域。

  同仁堂凉茶饮料有点贵

  与市场上凉茶巨头加多宝和王老吉的一个红罐、一个金罐相比,同仁堂凉茶的包装选择了金灿灿的黄罐,而另一个产品“玛咖乌龙茶”则选择黑底金字作为产品外包装。

  记者亲自去购买后发现,同仁堂的凉茶在京东上的价格每罐310毫升5.5元,玛咖乌龙茶则高达8.5元,而凉茶“领导者”王老吉、加多宝平均价格也就3.5元左右。如此高昂的价格能否吸引消费者不得而知。

  记者从品尝了同仁堂的凉茶,味道上确实与加多宝的,王老吉的凉茶不同。味道没有那么的甘甜,而是有种淡淡的甘草味。与其余凉茶品牌在味觉上没有特殊的分别。从疗效上,估计要多喝才能看出来。

  同仁堂的业绩逊于王老吉的广药

  如果说同仁堂有千万种理由进军大健康快消领域,那其中有一点一定是凉茶产业带来的高利润回报。

  在3月中旬,南北两大巨头同仁堂和广药控股的白云山同时发布2015年年报,白云山去年营收和净利润为191.24亿元与13亿元;而同仁堂去年虽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了108亿元,但是净利润也就8.75亿元,这与白云山的差距有点大。

  而如此大的差距恰恰是白云山拥有的大健康产业,根据年报显示,2015年王老吉的营业收入达到77.08亿元,净利润3.9亿元。对于如此丰厚的利润,同仁堂肯定心有不甘,希望能够获得市场的一杯羹,因此进军大健康产业已经是同仁堂虎视眈眈的一块肥肉。

  价格战将是突破口

  有老字号进行背书,有这么多中药用心炮制,按道理应该没有会失败的问题。但商场如战场,同仁堂这个老字号能否在凉茶这个混战的领域战胜加多宝、王老吉等巨头,这个还是个未知之数。价格可以说是这个产品唯一的突破点,一个凉茶卖到一般凉茶的2倍价格,有多少消费者会去购买,即便有同仁堂的背书。价格战在商场上司空见惯,究竟同仁堂的凉茶能否在消费者面前站住脚跟或者匆匆降价败走市场,我们还会后续跟进,看看同仁堂能不能让他们都“悬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