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药业只用一招 打败对手筑起围城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5 08:12:09

摘要 康谈网讯一则名为《神威配方颗粒独家上榜河北医保排他惹争议》报道,让神威药业被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中。...

神威药业

神威药业只用一招 打败对手筑起围城

  康谈网讯 一则名为《神威配方颗粒独家上榜 河北医保排他惹争议》报道,让神威药业被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中。

  这则新闻报道中提及,在河北省医保目录2016版中,河北神威药业生产503种中药配方颗粒被明确纳入河北省医保报销范围,其他6家配方颗粒试点企业的配方颗粒产品则未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此前,河北配方颗粒市场上,一方制药销量最大,第二是康仁堂药业,但神威药业凭借着河北省本土企业的优势,这几年也与第一、第二两家企业旗鼓相当。而初入门槛的华润三九则在河北市场几乎没有销量。

  神威药业副总裁陈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将《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将部分中药配方颗粒纳入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这则通知解读为“强化市场垄断和行政壁垒”,“如果试点可行,国家出台标准,企业自由竞争;如果不可行,应该有阶段性的结论,并立刻停止试点;如果是科研,科研的准入标准又是什么?”

  监管部门严令既出,非试点的企业应该执行,不过神威药业并未放弃中药配方颗粒市场。行业数据表明,神威药业早几年前已在河北医药监管部门的批准下有力开展科研研究,神威药业甚至在为配方颗粒实现销售增长上不断招兵买马。

  有业内人士表示,放开市场自由竞争,还是筑成围墙一家独大?河北省的做法也受到了其他多数企业的质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