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下滑 千金药业牺牲利润培育卫生用品市场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7 06:56:32

摘要 4月15日消息,据千金药业近日公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9295.96万元,同比下降11.55%。...

千金药业

净利下滑 千金药业牺牲利润培育卫生用品市场

  康谈网讯 4月15日消息,据千金药业近日公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为9295.96万元,同比下降11.55%。其中,中药生产收入同比下降6.88%,化学药生产收入同比增长12.22%,药品批发零售收入同比增长20.91%,卫生用品收入同比增长146.14%。

  导致业绩亏损的根源在于中药业务收入及利润减少,培育女性卫生用品业务期,大量市场投入加大导致亏损增加。

  2015年5月,此前,一直从事妇药的千金药业整合资源,进军千亿市场的女性卫生用品领域。开始涉足女性大健康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有4亿卫生巾消费人群,年消费量和消费金额均为千亿级。

  在千金药业规划的大健康战略中,千金药业将形成妇科、产科、婴童、家居生活、妆护、日常清洁等六大系列产品。此外,千金还开创了医用级卫生巾的新品类净雅系列医用级卫生巾。

  千金药业还加大在大健康领域投入。目前,以妇科中成药为核心,加速新品研发进程,改进及研发椿乳凝胶、***益母丸、扁菊尿炎颗粒、甲硝唑阴道凝胶。此外,重视化药研发,多个新药项目顺利推进。

  拓展女性大健康领域上,千金还加快加快卫生巾产品升级工作。此外,还研发女性酒饮、千金香、天然植物源洗涤剂等衍生产品。

  作为一家公司定位于女性健康的药业,未来千金有望成为医药企业进军大健康领域的新标杆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