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进军电商收获惊人 野心不止于此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8 12:26:19

摘要 康谈网讯根据鱼跃医疗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中看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98亿元,同比增长24.98%。...

鱼跃医疗

鱼跃医疗进军电商收获惊人 野心不止于此

  康谈网讯 根据鱼跃医疗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中看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20.98 亿元,同比增长 24.98%,其中电子商务平台业绩增长迅速,电子血压计、雾化器、血糖仪及试纸等战略产品增长较快,核心产品制氧机亦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速。

  其中家用医疗器械收入9.5亿,同比增长11%;医用临床器械收入4亿,同比增长192%。2013年在天猫、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上设立品牌旗舰店。2014年上半年,电商收入9000万元,大大超过预期;全年超过2亿元,B2C成为利润较大贡献点。2015年双11当天,鱼跃医疗在天猫的官方旗舰店卖出9.6万台血压计,单日销售额近3000万元。其中一个爆款就卖了5万台。鱼跃医疗全年电商收入约4亿元。

  布局互联网+领域

  医药电商成“互联网+”时代新蓝海。移动互联网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互联网+’ 行动计划不断助力企业发展,互联网对于医药行业的影响已进入到新的阶段,当下医药电商企业已经不 再是单纯的商品买卖平台,多元渠道、多元产品、多元服务、多元模式已将医药电商企业的触角延伸,至整个医药产业链,成为推动医药电商乃至医药全产业链发展的力量。

  2015年3月31日,鱼跃科技买下华润万东51.51%的股份。2016年4月17日,鱼跃科技就与阿里健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3月底,阿里健康又以2.25亿元入股华润万东旗下的医学影像公司“万里云”,获得后者25%的股份。

  加速并购 布局海外市场

  去年鱼跃为进入临床医疗新领域并购上械,鱼跃医疗从2015年7月开始对上械并表,并表带来营业收入 2.95亿,净利润 2305万元。今年,预计上械的净利润会超过6000万元。 4月14日,鱼跃医疗宣布将出资不超过1000万欧元,在德国图特林根市设立全资子公司Yuwell Germany GmbH,经营范围为医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及对其他公司进行投资/管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