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健康险为医疗减压 替代意外险成第二大险种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19 14:32:10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中保协发布的《2015年寿险电话营销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寿险电销行业业务规模持续...

商业健康险

商业健康险为医疗减压 替代意外险成第二大险种

  康谈网讯 近日,中保协发布的《2015年寿险电话营销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寿险电销行业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市场格局趋于稳定。报告显示,全年实现规模保费相比2014年增长16%。

  报告阐述了2015年中国保险行业呈现险种结构稳步发展,健康险表现亮眼的特点。业内人士称,人寿保险依然是电话销售渠道的主力险种,占渠道销售总保费的比重增长至18%,取代意外险成为寿险电销第二大险种;年金保险业务发展较为平稳,同比增长16%;意外险电销业务则呈现收缩态势,保费同比下滑19%。

  加之此前,北京市政府2016年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北京市商业健康险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市商业健康险保费收入比2014年翻两番,人均保费达到2500元,健康险保费总收入达到600亿元。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内,健康险销售收入还将继续增长。

  健康险作为医疗保障的重要支柱之一,能缓解原先由个人承担的巨额医疗费用压力。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商业健康险来为生活多一份保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