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商开医院 传统行业大佬心动了!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09 19:08:26

摘要 康谈网4月10日消息珠宝商千足珍珠宣布募资5.9亿元,以增资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

珠宝商

珠宝商开医院 传统行业大佬心动了!

  康谈网4月10日消息 珠宝商千足珍珠宣布募资5.9亿元,以增资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医院)等2家医院。

  近年来,伴随国家推进新医改的力度,多元化医疗体制得以迅速成长。多个社会资本、上市企业加码健康健康。一边是传统企业扎堆传统领域遭遇面临天花板,一边是开拓健康版图能否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民营健康机构业绩增长背后让众多投资机构看到商机。

  在跨界健康领域,不妨看看联想投资、万达地产如何布局?

  投资机构出身的联想控股系企业弘毅投资10年来,深深布局健康产业。从收购医药制造企业,到布局医院和养老健康产业。通过健康生态链的打造,试图弥补产业链终端医院的缺失,从而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

  传统企业代表的万达地产跨界豪赌健康产业,计划投资150亿元开全国连锁医院。未来,患者有望在上海、青岛、成都等地享受到以满足高端人群对健康健康的需求为主导的万达系高端医院服务。

  万达高层表示,健康方向投资是万达去地产化与产业转型,王思聪也曾表示过对投资医院感兴趣,并称已考察了全美排名前十的医院,计划在北京的东边建一所一流医院。

  加之传统医院企业如神威、广药等纷纷发力慢性药、未来养老、体检等多个细分领域,让健康产业资本涌动频繁。传统企业进军健康产业的名单还有恒大、万科、新希望、华业资本、百大集团、江河创建等后来者掘金。

  当然,市场前景广阔,但还是潜在危机。如何在资本扎堆下的健康市场独占鳌头是投资人不得不承受业绩压力。业内人士坦言,跨界融合健康产业未来面临更大的风险和挑战也是不可避免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