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竞争加剧 以岭药业布局生态链求突破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0 08:08:26

摘要 康谈网讯随着国家对健康产业的不断重视和扶持,各类传统健康企业纷纷布局,希望能够占得先机,得到更多的市场,互联...

以岭药业

健康产业竞争加剧 以岭药业布局生态链求突破

  康谈网讯 随着国家对健康产业的不断重视和扶持,各类传统健康企业纷纷布局,希望能够占得先机,得到更多的市场,互联网+的思想在传统制药企业开始发酵。

  以岭药业2015年营业收入31.85亿,同比增长9.02%,受益于销售费用降低,归母净利润4.3亿,同比增长21.44%,完成4.2亿的考核目标,符合预期。同时公告预计2016Q1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以岭药业有这么好的业绩做基础,顺势而起布局大健康产业。

  以岭药业是以创新中药为主的生产企业,以中医络病理论创新引领新药研发,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使以岭药业成为我国创新中药成果转化的典范,仅在现代中药领域就达到数十亿的销售。

  近年来,国家提出把健康产业作为国家支柱型战略产业。以岭健康城顺势而起,依托实力雄厚的以岭药业和掌舵人对大健康产业的深刻解读,基于“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的创新理念。

  去年,筹备已久的以岭健康城正式开业。作为以岭药业大健康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以岭药业抓住了健康转型的机会,深入研发健康食品产业,品种近百个,主要涉及到健康食品、饮品、保健品等。在故城茂丰基地形成了以土元、散养鸡、酸枣、绿色蔬菜 为主的“绿色循环产业链”。

  有数据显示,中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定义的人群仅占总人口数的15%,处于“亚健康”状态人群占总人口的70%。此次食品安全大会以高端、权威、科技为主线,准确应对热点问题,不断融入新元素,反思了食品安全在中国的历史,直面我国食品安全的信任危机是食品行业的最大危机,接食品工业的健康转型是食品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与目标。

  同样属于河北石家庄区域内的有石药集团、华北制药、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等四家药企入选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神威药业和以岭药业同城竞争多年,目前公司的市值是神威的2-3倍。

  有业内人士称,中成药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19%左右,利润年均增长率达到20%左右。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部分中成药缺乏严谨的临床数据支撑,政府对中药企业没有太多的政策扶持、没有考虑企业的研发投入,而是不断降价导致企业利润缩减,企业根本拿不出钱来做其他的事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