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利润率降低 收购后遗症如何突破?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1 09:56:25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葵花药业发布《葵花药业:2015年年度审计报告》中提及,葵花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出现下滑,第四...

葵花药业

葵花药业利润率降低 收购后遗症如何突破?

  康谈网讯 近日,葵花药业发布《葵花药业:2015年年度审计报告》中提及,葵花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出现下滑,第四季度增速分别为6%和0%。葵花公司方面将利润下滑归结为新项目投产导致折旧费用增加以及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使得毛利率下滑;此外,OEM业务扩张较快拉低公司综合毛利率。

  2015年葵花药业在多地进行并购,资本运作频繁。通过收购深圳市万源医药有限公司、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唐山葵花、湖北襄阳隆中药业等公司股权,为实现产品线扩张做准备。

  有媒体指出,通过扩张丰富药品品种加上葵花擅长的广告策略很可能让葵花药业发展加速。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新广告法将不利于葵花实施一贯以重金砸广告来换取销售份额的策略。

  业内人士表示,葵花在广告和资本运作领域掷下重金难免会带来2015年利润率降低。如果不加强并购后实体的经营管理,将陷入并购容易整合难的行业通病。

  此外,据康谈网健康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1年,葵花药业广告投入甚至超过当年的净利润。

  历来重视广告营销的葵花药业在新广告法全面实施后将失去广告带动销售这一营销模式。未来可以通过整合产线,降低内部损耗来弥补销售利润的降低带来的利润持续下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