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特材频频收购医疗资产 宣称要跨界做大医药产业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4 07:59:25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一家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的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公司三圣特材短短一周内2次宣布收购医药类资产。...

三圣特材 春瑞医药 百康药业

三圣特材频频收购医疗资产 宣称要跨界做大医药产业

  康谈网讯 近日,一家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的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公司三圣特材短短一周内2次宣布收购医药类资产。据悉,三圣特材拟以7.48亿元收购重庆市春瑞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瑞医化”)88%股权。此前,还与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康药业”)主要股东达成股权转让意向性协议,拟以不超过2.6亿元现金方式收购百康药业100%股权。

  据康谈网健康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近期上市公司通过并购医疗类资产的资本动作频频。不少主业并非健康的上市企业希望收购医疗资产能加快公司战略布局和向大健康进军。目前,在全球健康产业相关股票的市值约占全球股票市值总市值的13%。

  资料显示,春瑞医化主营为化学医药原料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外,春瑞医药还和世界五百强企业配套生产抗艾滋病、糖尿病、丙肝等中间体等***。在过去两年中,春瑞医化业绩呈增长趋势。百康药业主要从事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制造,年生产制剂20亿片以上。

  三圣特材表示,通过收购医疗类资产能满足公司多元化战略发展需要,此外还可以通过一系列并购重组形成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为一体的制药产业链。

  三圣特材通过一系列资本并购,拉开传统企业进军大健康产业的序幕。预计未来公司将依托医疗类资源,形成新业务及利润增长点新业务及利润增长点,整体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