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2015年多赚1.2亿元 最大对手为公立医院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5 09:04:14

摘要 康谈网讯4月25日消息,美年大健康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015财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报净利润2.6亿,同...

美年健康

美年健康2015年多赚1.2亿元 最大对手为公立医院

  康谈网讯 4月25日消息,美年大健康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2015财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报净利润2.6亿,同比增长85.57%。相较于2014年净利1.4亿多赚1.2亿元。

  2015年年度财报摘要:

  本年度报告期内投资慈铭 10.29 亿,持股 27.78%。

  2015 年 8 月 1 日收购深圳鸿康杰 35%的股权,取得成本 1.22 亿。

  新增投股权资产资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泰安市凯尔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烟台福田健康体检管理有限公司、伊犁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2015 年较2014年新增10 余家体检中心,体检中心数量的增加导致所需要的体检设备也相应增加

  货币资金较上年增长 91.51%,主要是随着公司体检业务及体检中心数量的增长、货款回笼增加所致;发行新股募集资金 3.46 亿元。

  此外,华东区营业收入占公司营收29.63%,名列第一;以 2.97亿营业成本为公司获得营业收入6.23亿元。

  据悉,美年健康总部在上海。2015年,美年资本动作频繁,美年健康收购慈铭体检72.22%的股权交易作价26.97亿元。业内人士称,慈铭在北京地区更有优势,而美年在上海地区更有优势,美年健康对慈铭体检的收购有助于公司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

  国内体检市场数据显示,美年竞争对手主要为公立医院和其他有一定规模的专业体检机构。其中公立医院在整个健康检查中的比例高达80%,专业体检机构分布区域较广,在主要区域北上广深等形成激烈竞争,短期内公立医院占据大部分体检市场份额的局面很难扭转。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