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旗下普什制药卖身丰原药业 迟卖2年估值多4900万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5 09:41:53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估值2.89亿的成都普什制药公司出售85%股权给丰原药业,预估交易价格为2.46亿元。2008年销售收入...

五粮液 普什制药 丰原药业

五粮液旗下普什制药卖身丰原药业 迟卖2年估值多4900万

  康谈网讯 近日,估值2.89亿的成都普什制药公司出售85%股权给丰原药业,预估交易价格为2.46亿元。2008年销售收入就超过1亿元。

  据悉,普什制药是五粮液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普什集团旗下成都普什医药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小容量注射剂、洗剂、滴眼剂生产制造。

  早在2014年,丰原药业就有意向收购普什制药。此前,普什制药100%股权的预估交易价格为2.4亿元。2014年,普什制药净利润为-921.00万元。2015年亏损减少为-696.32万元(未经审计)。

  丰原药业多次想重组该企业源于丰原药业想通过收购普什制药的塑料安瓿注射剂生产线来弥补公司的产品线空缺。此外,丰原药业看好普什制药未来发展前景。目前,普什制药是国内生产塑瓶安瓿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产品的仅有的2家厂商之一,该产品在全国17个省份有区域经销商代理销售。

  不过,外界质疑丰原药业收购亏损药业可行性。普什制药主要产品市场前景并不被看好,风险隐忧过大。此外,普什制药亏损多年,重组后是否能扭亏为盈值得考验。

  业内人士称,普什制药亏损系由于未取得新版GMP认证,其仅对外销售一次性使用灌肠器等产品,且销售额很小,盈利能力未能体现。后期取得后GMP认证后,普什制药经营是可以得到改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