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宝药业快速增长背后难掩管理瑕疵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5 15:22:55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亚宝药业发布2015年财报,该财报披露,2015年亚宝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1.94亿元。...

亚宝药业

亚宝药业快速增长背后难掩管理瑕疵

  康谈网讯 近日,亚宝药业发布2015年财报,该财报披露,2015年亚宝实现净利润2.22亿元,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1.94亿元。该报告提及亚宝快速增长源于主要由于报告期投资收益及政府补贴贡献约2790万元,同比提升220%所致。受益于中国儿童人均药品消费较美国有较大提升空间和儿童药市场增长速度,亚宝药业获得过亿元营收增长。

  据悉,大众最为熟悉亚宝药业产品包括"丁桂儿脐贴"、"阿奇霉素注射液"等。业内人士称,中国儿童数为2亿多人,以人均用药费用为百元,儿童药市场高达数百亿。

  在儿童用药市场上,感冒类***、解热镇痛类分别为第一第二。而丁桂儿脐贴属于解热镇痛类外用药品。

  业内认为,受益于二胎等政策带来的儿童基数上升,未来亚宝亚宝核心产品丁桂儿脐贴销售业绩还将增长。

  在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亚宝药业管理上存在松懈。旗下子公司因生产、销售假药银杏叶片被天津质检行政处罚。此外,亚宝药业还存在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被工商处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