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健康险前景存在变数 或为资本混战游戏噱头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29 14:23:44

摘要 康谈网讯今年以来,互联网+保险模式被欲来越多的保险企业所采纳。多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政策来吸引潜...

互联网健康险

互联网健康险前景存在变数 或为资本混战游戏噱头

   康谈网讯 今年以来,互联网+保险模式被欲来越多的保险企业所采纳。多家商业银行纷纷推出多重优惠政策来吸引潜在客户投保。据保险会数据,今年一季度寿险公司直销业务互联网销售渠道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92.99亿元,同比增长554.86%,占寿险公司业务比例为0.96%,同比上升0.74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称,包括互联网企业、保险代理人平台、保险直销超市、保险特卖、车险O2O平台等多种销售方式在的企业有100多家,此数据仍在继续增长中。而事实上,在如此多的创新企业中,只有少数几家取得牌照。易安、安心、泰康、众安率先拿到互联网保险牌照。而更多的互联网保险企业游走在监管边缘。

  据康谈网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16年将成为互联网保险混战之年,保费规模将在2015年规模上翻一倍。

  业内人士称,受益于全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全国健康险保费有所增长。但相比国外商业保险数值存在极大差距。不过,面对国内复杂的社会环境,健康保险并未成熟。目前医院存在过度***、过度检查等问题,有时还有与被保险人的合谋现象,保险公司无法有效对其实行有效的监督,因而难以控制风险。前景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对于阿里出资2亿进军健康险野心勃勃要想一举拿下牌照一事,业内人士提醒应冷静看待。互联网健康险或为企业营销噱头,最后是否能落地有待市场考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