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战略能否助天目药业走出亏损?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4-30 09:42:39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天目药业发布业绩预告,提及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万元,同比下降30.00%。...

天目药业

大健康战略能否助天目药业走出亏损?

  康谈网讯 近日,天目药业发布业绩预告,提及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万元,同比下降30.00%。深处资本混战的天目药业经历过多次重组。最近的一次重组计划于4月2日宣布重组失败。

  作为杭州第一家上市公司的天目药业1993年上市旗下拥有珍珠明目滴眼液、铁皮石斛等一批特色产品,当年也曾在全国市场上销量颇多。不过,近年来因经营不善,导致公司业绩持续走下坡路。

  天目药业现任负责人希望通过转型做大健康让公司有更好发展。不过,该战略需要在重组完成后才能实施。业内人士称,天目药业多年来业绩并无太大亮眼。相反则因资本运作频频被外界所熟知。

  据悉,天目药业规划的大健康战略包括以延缓衰老、防范***、维护生命健康为目标的产业。业内人士坦言,现在企业都想融入热门的“大健康”产业元素。天目药业如果真想要在财报有所改善,借助大健康产业或许是一条捷径。天目药业可以狠抓自身的中医药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获得认可逐步减少亏损。此外,应尽早结束资本混战早日重启大健康战略。

  业内人士担忧天目药业能否在资本混战中,走好转型大健康这步棋有待市场考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