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发布女性体检健康报告 关怀母亲健康成新焦点

康谈发布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06 16:07:56

摘要 康谈网讯母亲节将至,关爱母亲又成为各大网站的热点话题,然而,母亲的真实健康状况,往往被子女忽略,而人们对30-60...

阿里健康

阿里健康发布女性体检健康报告 关怀母亲健康成新焦点

  康谈网讯  母亲节将至,关爱母亲又成为各大网站的热点话题,然而,母亲的真实健康状况,往往被子女忽略,而人们对30-60岁女性群体的普遍健康情况更是缺乏认知。对此,5月6日,阿里健康联合爱康国宾、慈铭体检、瑞慈体检、瑞尔齿科、美年大健康五大体检机构结合线下体检数据与线上消费数据,发布《中国女性体检健康数据报告》,希望通过报告加强人们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同时提高对女性健康状况的普遍认知。

  此报告通过女性群体近年来的体检数据,分析女性群体高发***的诱因,以及在60、70、80后不同年龄层女性中分别存在的健康问题。同时,媒体领域女性的健康状况值得引起高度关注和重视。基于报告数据,阿里健康联合聚划算在母亲节推出了“爱妈妈·趁岁月正好”全民体检活动,包括一万份针对中老年人的1分钱体检套餐抢购活动,以及为报告中中老年女性高发***定制的体检项目“母亲节特供体检套餐”。

  60后女性需“小心” 90后最有“孝心”

  报告数据显示,不同年龄层次的妇女呈现出不同的健康问题。60后(46岁以上)女性体检出高血压、高血脂、心血管、脂肪肝异常的比率快速增加;70后、80后女性则是乳腺异常的高发人群。值得称道的是,人们印象中与众不同的新新人类——90后(19-25岁群体)购买的体检产品数量最多的是父母体检卡,成为最有孝心群体。

  从报告中还发现,在女性远多于男性的体检异常状况中, 18岁-35岁为乳腺体检异常率急速增长的阶段,由此可以看出,80后、90后女性平时的乳房保养与日常自检意识需要加强。26岁-45岁为生殖系统体检异常率快速增长阶段,70后、80后的女性应更加注意生殖系统的健康保养加强预防,定期进行检查。60后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和更年期后的女性,由于身体***的变化,最好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尤其注意“三高”和脂肪肝的检查。

  此外,报告中还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关注并愿意购买体检产品,同时女性消费者的增长速度也高于男性消费者。在针对个体户、工人、职员、教职工、金融从业者、媒体从业者、学生、医务人员8个行业线上近3年的消费情况分析后,发现学生群体购买体检产品的增长率最快,这一群体的19-25岁人群购买的体检产品数量最多的是父母体检卡,对父母健康的关注度也最高。所以,90后打败70、80后,成为当之无愧的最有孝心群体。

  职业女性不容易 媒体女性要注意

  乳腺异常2009年体检检出率25.85%,从2009年至2015年体检检出率逐年攀升至60.93%,在7年间增长了近2.5倍。

  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女性体检指标乳腺异常率远高于其它地区,均超过60.93%的平均水平。如果将体检女性人群分为普通员工和管理层,会发现管理层女性的乳腺体检异常率略高于普通员工。因此,一线城市的女性以及管理层女性更需注意工作生活的平衡与放松。有研究显示,女性饮酒、过多使用化妆品、吸烟、性生活不规律、月经异常、乳腺癌家族史、生活关系不协调等8个因素都是导致乳腺异常检出率上升的原因,乳腺***也成为女性健康的焦点。

  媒体报道,近10天来多名媒体记者在40岁左右不幸离世,报道似乎也印证了媒体人工作压力大于其他行业。此报告对IT、金融、公共行政、媒体、房地产、教育培训、能源、旅游休闲、医疗保健九大行业的调查结果显示,媒体领域女性乳腺体检指标异常率最高,为67.21%。身在媒体行业的女性更需要爱护自己,做好身体健康的养护与定期体检与***筛查,才能更好的执行“无冕之王”的使命。

  甲状腺***成新敌

  近年,我国患甲状腺***的人数越来越多。在我国癌症谱中可发现,国内平均甲状腺癌发病率为7.7/10万,其中女性甲状腺癌发病率为8.28/10万,数量为男性的3倍,甲状腺癌已成为增长最快的女性恶性肿瘤。

  从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到,甲状腺***检出率与年龄变化呈明显的正相关性,在各个年龄阶段女性的检出率都要明显高于男性。女性在25岁后,甲状腺体检异常率快速上升,且其中75%为甲状腺结节。

  为什么女性甲状腺体检异常率如此高?其实,甲状腺癌发病原因跟辐射、碘源性、家族、遗传、性别、年龄等都有相关性。而女性雌***和孕***参与甲状腺***的发生、发展过程。体内雌***水平越高,越有助于甲状腺***的发生。女性到20岁-45岁时,雌***水平处于一个高位,尤其是40岁左右女性为高发群体。再加上年轻女性情绪不稳定、精神压力大、晚育等情况,导致内分泌紊乱,更容易受到癌***的侵袭。

  另外,根据调查显示,每10位准妈妈就可能有1个受到甲状腺***的侵扰,因此孕期筛查很重要,特别是在孕前和孕早期接受检查,可以尽早进行干预,避免胎儿受到影响。

  从此次阿里健康发布的报告能综合看出,如今人们普遍工作节奏较快,生活压力也较大,各年龄层人群都有需要密切注意的健康问题,人们不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养生习惯,也需要树立每人每年至少体检一次的意识,在预防和早查中远离***困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