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企业纷纷融资千万 只因资本争食医疗蛋糕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13 09:37:18

摘要 康谈网讯互联网医疗这块蛋糕太大太诱人,部分企业很早就开始布局,资本投入的数量也不算增大,虽然互联网医疗的发...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企业纷纷融资千万 只因资本争食医疗蛋糕

  康谈网讯 互联网医疗这块蛋糕太大太诱人,部分企业很早就开始布局,资本投入的数量也不算增大,虽然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被个别人不太看好,但也不能阻止资本投入的热潮。短短几年,很多企业获得千万以上的融资,整个市场发展前景被看好。

  上药云健康:2015年3月,上药云健康正式创立,是由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云医药O2O公司。2015年8月,对外宣布获得11.12亿人民币由京东和IDG资本投资的A轮融;2016年3月,对外宣布获得1.35亿人民币由软银中国和盛太投资的A+轮融资。

  功夫熊:2014年10月,功夫熊由韩立新和孟军贤联合创立,是一个基于移动平台的、按摩等上门中医理疗服务平台,北京青果工坊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2014年10月,对外宣布获得险峰华兴等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11月,功夫熊对外宣布获得祥峰投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5年9月,对外宣布获得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医联:2014年6月,医联Medlinker由王仕锐创立,是一个专注于面向医生群体的移动社交应用,提供医学问答、图说病例、医生圈互动服务等,隶属于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8月,医云科技对外宣布获得PreAngel、联创策源等天使投资;2015年2月,红杉资本中国投入A轮融资数百万美元;2015年9月,腾讯和云锋基金投入B轮融资4000万美元。

  快方送药:014年5月,北京快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14年10月,快方送药app发布。2015年6月,对外宣布获得JJ比赛(竞技创投)投资的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5年9月,对外宣布获得天图资本的B轮融资2亿人民币。

  趣医院:2014年5月,趣医院成立,是一个移动互联网上的就医咨询与服务平台,支持预约挂号、排班查询、门诊缴费、住院缴费、检查检验单报告查询、手机支付、叫号查询、医院导航等功能,上海趣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2014年9月,去医院对外宣布获得弘晖资本、软银中国千万美元A轮投资。2015年9月10日,对外宣布获得百度、软银中国和弘晖资本投入B轮融资的4000万美元。

  七乐康:2001年7月,广州七乐康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成立,旗下网站七乐康是一家医药电子商务及网上药店。2014年12月,七乐康对外宣布获得由江苏高科技投资、长江国弘投资和启迪创投的A轮3亿人民币融资;2015年11月,对外宣布获得B轮融资金额1亿美元。

  好大夫在线况:它是一家综合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站。2007年1月,对外宣布获得联创策源和顺为创业投资的首轮融资300万人民币;2008年1月,对外宣布获得DCM中国所投的300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1年1月,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薄荷网:2007年1月,薄荷网正式创立,是一家体重管理运营商,建立了在线减肥平台——薄荷网,推出了手机应用——薄荷爱瘦身。2011年3月,对外宣布获得晨兴资本的A轮融资数百万美元;2014年5月,对外宣布获得SIG海纳亚洲、DCM中国和高通QualcommVentures的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倍泰健康:2008年10月,倍泰健康正式创立,是一家主打智能医疗健康产品的技术服务商。2011年4月,对外宣布获得A轮融资1800万人民币;2011年12月,对外宣布获得复星集团的B轮融资数千万人民币;2014年10月,对外宣布获得C轮融资金额为1亿人民币。

  就医160:预约挂号及导医、咨询和点评服务平台。2013年5月,对外宣布获得华欧创投基金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1月,就医160所属公司深圳宁远科技对外宣布获得启赋资本、北京阿普瑞投资等联合千万元A轮投资;2015年4月,对外宣布获基石资本和关信资本的1.3亿人民币B轮;2015年12月15日,登陆新三板。

  春雨医生:移动医疗健康应用。2011年11月,对外宣布获得蓝驰创投A轮300万美元投资;2013年3月,春雨掌上医生对外宣布获得贝塔斯曼亚洲基金数百万美元B轮投资;2014年8月,春雨医生对外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C轮投资,由中金公司、盾安集团旗下的如山创投、淡马锡旗下的Pavilion共同投资,蓝驰创投继续跟投。

  杏树林:专注为医学专业人士开发移动应用的公司。2012年5月,对外宣布获得蓝驰创投数十万美元天使投资;2013年1月,对外宣布获得宽带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6月,对外宣布获得千万美元B轮投资,开物投资等参与投资;2016年1月,对外宣布获3000万美元融资。

  更美:医学美容社交与服务平台。2013年7月,完美诊所对外宣布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3月,完美诊所对外宣布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红杉资本领投,经纬跟投;2015年7月,对外宣布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和维梧资本VivoCapital的B轮融资数千万美元。

  新氧:专注于健康医疗及整形美容服务的公司。2014年1月,对外宣布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12月,对外宣布获得经纬中国和挚信资本的B轮融资2000万美元;2016年3月,对外宣布获得腾讯与优壹品5000万美元C轮融资。

  北京环球佳平医疗:提供全面的家庭医生系列服务以及整体医疗解决方案的集团。2014年3月,北京环球佳平医疗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A轮投资,红杉资本等投资。

  1药网:一站式的综合性网上药店。2013年9月,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3年12月,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B轮融资;2015年1月,对外宣布获得4.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2015年10月,对外宣布获得10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

  华康移动医疗: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2013年7月,对外宣布获得A轮融资2000万人民币;2015年4月,华康全景网对外宣布获得云锋基金数千万元新一轮投资;2014年12月,华康全景网对外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数千万美元C轮投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