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为进军医疗健康领域 不惜剥离照明业务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13 13:19:51

摘要 康谈网讯医疗健康领域这块大蛋糕被行业外多家企业盯住,除了互联网企业转型医疗健康外,还有更多的实业企业也纷...

飞利浦 医疗健康

飞利浦为进军医疗健康领域 不惜剥离照明业务

   康谈网讯 医疗健康领域这块大蛋糕被行业外多家企业盯住,除了互联网企业转型医疗健康外,还有更多的实业企业也纷纷布局。飞利浦公司更是不惜剥离照明业务来布局,可见,这块市场规模有多大!

  飞利浦公司日前表示将分拆旗下的照明设备部门飞利浦照明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为了支持公司能够有充足资金在医疗器械投资,公司最近终于下决心将其照明业务进行总价值高达64亿美元的IPO。公司预计将于泛欧证券交易所进行上述IPO业务。

  飞利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照明设备制造商,2015年照明设备业务的营收为75亿欧元,运营利润为3.31亿欧元。飞利浦照明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泛欧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飞利浦将在飞利浦照明的首次公开招股中出售至少25%的股权。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飞利浦计划逐步出售剩余的飞利浦照明股份。

  飞利浦照明当前的估值约为50亿欧元。目前飞利浦照明在全球LED照明市场占据了超过半数的营收。但作为一家独立公司,飞利浦照明仍将承担约9.5亿欧元的债务。而飞利浦目前的重心已经转向年产值达1250亿美元的医疗健康产业,而不再是照明业务,这也是飞利浦逐渐剥离照明业务的重要原因。(康谈网 于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