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集团频繁运作引注 制药风控或成当务之急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17 15:44:19

摘要 康谈网讯上月一桩中国医疗行业最大的海外并购花落绿叶医疗集团。澳大利亚第三大私立医院集团HealtheCare被...

绿叶集团 绿叶制药

绿叶集团频繁运作引注 制药风控或成当务之急

  康谈网讯 上月一桩中国医疗行业最大的海外并购花落绿叶医疗集团。澳大利亚第三大私立医院集团 Healthe Care被绿叶制药兄弟公司绿叶医疗收入囊中。

  据悉,绿叶医疗提供康复、女性医院、整形美容、口腔、体检、老年医学及肿瘤等优势专科领域以及高端医疗服务。和专注于抗肿瘤、心血管、消化及代谢和***系统等领域的制药企业绿叶制药同属绿叶集团。此外,绿叶集团旗下涉及绿叶制药、绿叶医疗、绿叶投资等三大业务。而绿叶投资涉及生命科学新技术开发与转化、健康领域产品的开发与销售,以及健康领域的金融与投资业务。

  绿叶集团刘殿波对外表示,绿叶集团未来加速并购医疗业务,并非将集团主营的制药业务向医疗板块转型。

  绿叶集团布局有肿瘤、心脏、脑神经、骨科、康复等重点专科。在新加坡、韩国等国家还收购有基因检测、体检和诊断、妇儿专科等医疗资产。收购健康资产主要是站在发展前景和投资回报角度衡量。

  业内人士透露,绿叶集团旗下绿叶制药近来发展并不是很顺。

  2月,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绿叶)因两批次小儿咳喘灵颗粒性状不符合规定,被当地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以两次行政处罚。

  3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安徽省对违法生产销售银杏叶制剂的2家企业作出行政处罚,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外购不合格银杏叶提取物用于生产银杏叶胶囊,被罚没3642843.2元。(芜湖绿叶为香港上市公司绿叶制药董事长刘殿波个人控股的公司,而绿叶制药授权芜湖绿叶使用“绿叶”商标,授权费为每年5万元。)

  4月初,绿叶制药业绩报告中披露,营收及净利润增速放缓,低于预期,招标降价导致的非核心产品收入下滑。

  有媒体5月12日报道,绿叶制药疑遭股东配售股份,低开6.9%报4.73元,最新报4.78元,跌5.9%。

  有理由相信,绿叶集团打造的医疗与制药双驱动模式很新颖。不过,在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并不在一条起跑线,重金打造的高端医疗服务难以短期获得患者的信任。而制药领域资本涌动频繁,各路资本都在争相布局。加强自有资产管理和风控才是当务之急。(文/夜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