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收购武田呼吸疾病单元来提升销售额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20 09:34:26

摘要 康谈网讯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日前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阿斯利康总收入约为61亿美元,增长5%,利润为16亿...

阿斯利康 武田

阿斯利康收购武田呼吸疾病单元来提升销售额

   康谈网讯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日前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阿斯利康总收入约为61亿美元,增长5%,利润为16亿美元。第一季度在中国区销售总额达到7.7亿美元,增长了11%,占据新兴市场销售的53%。

  另外,财报显示,日本地区销售则下降了7%,原因是从2016年4月份开始的每两年一次的降价甩库存活动。阿斯利康宣布以5.75亿美元完成武田核心呼吸药品单元这一收购,这一交易将促进阿斯利康2016年销售额的提升。

  根据去年达成的协议,阿斯利康将获得武田3个关键的呼吸系统******的专利权,截至2015年3月,这三款***创造了1.98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此外,武田200名员工也转移至阿斯利康工作。

  阿斯利康收购的三款***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roflumilast,该***在美国以商品名Daliresp销售,在其它国家以商品名Daxas销售。这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批的口服选择性磷酸二酯酶4(PDE4)抑制剂,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实际上,阿斯利康在2015年三月份收购阿特维斯呼吸系统业务时,就已经拿下了Daliresp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特许经营权,收购武田呼吸业务之后,阿斯利康获得了该药品的全球经营权。扩大经营权不仅增强了阿斯利康治疗严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产品管线,也扩大了治疗其它呼吸系统***的研发管线。

  呼吸系统***是阿斯利康的主要产品管线之一,阿斯利康这两年通过收购阿特维斯和武田的呼吸系统产业,有效地增强了自身的实力,并避免与同行展开激烈的竞争。除了收购案之外,阿斯利康还在进行资产管理和调整。近日阿斯利康宣布完成心血管******Imdur的转让,西藏药业获得了该***除美国之外的特许经营权,阿斯利康在这笔交易中获得1.9亿美元。

  同时,阿斯利康新推出的肺癌新药Tagrisso(2015年11月获FDA批准)在核心市场发展良好,一季度贡献了9900万美元销售额。预计2016年Tagrisso的年销售额为2.6亿美元、2018年年销售额为7.58亿美元、2020年则飙升至12.28亿美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