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插足跨国医疗 新兴产业或成香饽饽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5-22 09:28:50

摘要 康谈网讯出国看病,出国体检,这已经不是天方夜谭,而变成了司空见惯。2011年,富裕人群中仅3%意识到去海外就医;2015...

春雨医生 跨国医疗

春雨医生插足跨国医疗 新兴产业或成香饽饽

   康谈网讯  出国看病,出国体检,这已经不是天方夜谭,而变成了司空见惯。2011年,富裕人群中仅3%意识到去海外就医;2015年已经达到40%。2015年四季度中国患者赴海外就医数量比2015年年初增加了三倍。

  2015年法定假日期间,国内不少游客扎堆前往日本,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数量共达到500万人次,而旅游之余在当地医院做一次体检,成为了境外旅游新时尚。目前国内赴日接受医疗服务的人群逐年增加,市场已达百亿元规模。凯撒旅游就曾推出过一款高端出境体检的旅游行程,连旅游行业都觊觎的行业,怎能不先发制人?

  春雨国际医疗健康平台率先推出海外体检产品,快速抢占市场。2015年7月22日,春雨国际医疗正式上线,涵盖出境就医、生育辅助、海外体检等方面。海外医疗更是其重点项目之一。

  出国医疗看似很美好,但其中包含着很多风险。以往境外医疗属于人生地不熟,独自前往海外求医。下了飞机,语言不通,很容易受到当地小诊所或者黑诊所的蒙骗,迷迷糊糊的就上当了。

  已春雨国际为代表移动医疗的优势就在于,用互联网的方式使得中介服务透明化。患者和国际医疗机构独立结算,服务中介费也很透明。不同国家的落地服务有不同的定价标准,翻译、车辆对接、是否需要住宿……每个产品都有明确价格。

  虽然跨境医疗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其中也有着很大的风险,作为这个新兴起的行业,我们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学习和改进。(文/紫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