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叫好难流行 用户少唱衰为时过早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6-07 11:08:14

摘要 康谈网讯大量医学研究表明,除外伤外,几乎所有的疾病都与基因存在关联。基因检测是通过血液、其他体液或细胞对...

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叫好难流行 用户少唱衰为时过早

  康谈网讯 大量医学研究表明,除外伤外,几乎所有的***都与基因存在关联。基因检测是通过血液、其他体液或***对DNA进行检测的技术,从而使人们能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从而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避免或延缓***的发生。

  基因检测的意义重要,但现实中大众很难接受这种检测方式。有消息称,全球最大人类基因组服务商23andM在基因检测潮爆发前苦苦支撑了数年之久。23andMe从2007年就开始面向普通用户提供基因检测服务,不过缺遭遇市场叫好不叫座的凄惨。

  如今虽然基因检测全面开放,不过同样要面临同样的问题,可谓是前路光明但脚下坎坷。

  业内人士称,让用户为一个完全陌生的技术买单十分困难,当务之急就是降低基因检测价格门槛。以23andMe检测价格为例,融资前价格为999美元。B轮和C轮融资之后价格降低到299美元;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之后,服务价格直接降低到99美元。高达100万例检测数据只带来不到2亿美元的收入。

  有远见的业内专家则担忧低廉服务下的基因检测将成为过度医疗的帮手。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禁止基因检测机构对用户的健康数据做任何分析解读。如果有医疗机构拿到基因检测数据,极易引导患者做不必要的预防或手术及推销昂贵的***等***,那将是检测者的新灾难。

  此外,不排除心理素质差的用户极难对抗基因检测后的不良反应的出现。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心理素质差的用户不宜做基因检测。需要说明的是基因检测旨在协助用户调整健康习惯或改善状态。

  目前,不少基因检测公司借助各个传播平台来进行基因检测知识普及工作。虽然,基因检测目前仍属于小众市场,不排除未来资本进入后价格更为低廉从而如同常规体检项目被大众所接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