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为贴国际化标签 大手笔收购海外企业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6-29 14:23:26

摘要 康谈网讯九安医疗6月28日九安医疗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为收购海外资产九安医疗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

九安医疗

九安医疗为贴国际化标签 大手笔收购海外企业

   康谈网讯 九安医疗6月28日九安医疗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为收购海外资产九安医疗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7.1亿元用来添加收购费用。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eDevice 100%的股权。

  九安医疗拟以发行期首日为定价基准日,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7.1亿元,使用其中6.99亿元募资净额用于收购马克.贝勒比、斯蒂芬.申那兹等 17 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 eDevice100%的股权,eDevice 100%的股权作价为9388.43万欧元。以董事会召开日的汇率 1 欧元对人民币 7.4434 元折算(2016 年 6 月 26 日),此次收购价格为6.99亿元。以 2015 年 12 月 31 日为评估基准日,eDevice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采用收益法评估的结果为9486.77 万欧元,增值率为664.55%。

  九安医疗围绕“以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为入口进入移动医疗和健康大数据领域,进而围绕用户建立健康生态系统”的战略,继续开展与医疗服务机构各个层次的合作,在欧洲、美国、中国为医疗服务机构提供远程医疗产品、远程医疗管理方案,为终端病患者提供服务及数据采集手段。此次收购案,九安医疗从整体产品、业务体系和市场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协同效应未来将有所显现。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被收购方eDevice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数据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eDevice主要的产品和服务包括移动医疗通信设备生产销售、远程通信服务和远程监控管理平台。标的公司已成为医疗健康行业提供 M2M(Machine-to Machine)通信服务的领导者,目前标的公司已在市场上投入使用的产品数量已超过 350,000 台,并与美敦力、霍尼韦尔、飞利浦等大型的医疗器械生产商、医疗服务机构展开了良好合作。

  eDevice的主营业务分为两类,分别为移动医疗产品销售和为客户提供医疗数据传输通信服务。财务数据显示,eDevice 2014年、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45.46万元、1.3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194.55万元、5846.1万元。交易方案进一步披露,eDevice 从 2017 年开始将对其业务进行转型,由传统的“销售产品+提供服务”模式逐渐转为“产品租赁”模式,并采用与大客户合作收入分成形式。

  收购eDevice,九安医疗在移动医疗领域将进一步深耕,海外并购是九安医疗销售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九安医疗进一步买进国际舞台奠定基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