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线医药B2B平台 医疗蛋糕对京东诱惑有多大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08 09:23:38

摘要 康谈网讯有消息称,京东正式上线“京东医药B2B分销平台”。该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自营非处方药(OTC)及健康保...

京东

京东上线医药B2B平台 医疗蛋糕对京东诱惑有多大

  康谈网讯 有消息称,京东正式上线“京东医药B2B分销平台”。该平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自营非***药(OTC)及健康保健产品的“京东大药房”业务及面向医药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及流通渠道的分销平台。

  京东上线“京东医药B2B分销平台”背景在于大健康市场火爆受追捧,而传统医药流通则受渠道多层等因素导致成本居高不下。在互联网+接入医疗后,传统互联网巨头纷纷谋求在医疗领域突破。

  业内人士称,B2B业务主要指平台对企业与医疗机构提供服务,并通过收取交易佣金、广告费用和物流配送等费用盈利。

  不过,相关报道披露,京东2年前就已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该证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

  B2C市场数据显示,三年前京东POP平台中的医药类目全年交易额达到3.5亿,占比为8.22%。而最大对手天猫则高达47.89%。

  业内人士表示,京东已上线涵盖化学制剂药、呼吸及消化系统用药、心脑血管用药、妇产科用药、中成药等类目的医药B2B分销平台,后期器械、保健品等品类也将上线。

  在医疗领域,京东先后投资有医疗养老公司子公司常州心连心护理院有限公司,与好医生集团在互联网医疗、医药电商、基层医疗等领域逐步展开合作。

  早在2011年,京东就尝试到卖药带来的丰厚利润。京东和九州通合资建立好药师。到好药师单飞,实现单月网上售药1500多万元的业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