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支付宝 复星医药未来医院有新解决方案?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10 09:39:00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复星医药对外表示,为了摸索未来医院的解决方案,复星医药联手支付宝。复星医药认为,优化挂号、缴费...

复星医药 支付宝

押宝支付宝 复星医药未来医院有新解决方案?

  康谈网讯 近日,复星医药对外表示,为了摸索未来医院的解决方案,复星医药联手支付宝。复星医药认为,优化挂号、缴费、报告取阅、床位预约、出院结算等诊中环节,是未来医院医疗服务流程改善的重要突破口。

  将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传感器技术融为一体,建立健康管理与***预防、网上***、康复、养老照护为一体的医疗服务与协同平台,成为业内摸索医改共识。

  据悉,2014年复星医药联手TPG收购中国国内高端医疗服务提供者和睦家的母公司美中互利。和睦家在北京、上海、天津和广州等城市拥有三家综合性医院和近10家诊所的全国性连锁医疗集团,是迄今为止在华规模最大的外资医疗机构。

  业内人士称,本次复星医药联手支付宝意在整合医疗服务产业链。具体体现在支付解决方案、周边产业链对接、推介医疗服务资源、优善就医体验等方面。此外,双方将探索云药房、医疗知识库等项目合作。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目前是国内最大的2家支付机构,在医疗领域争圈地盘。

  业内人士表示,支付宝未来医院做的是深度对接,挂号、缴费、查询、医患互动的功能全都有。显然,复星医药押宝支付宝是基于双方在医疗领域有契合点。不过在选择支付宝的同时,则意味着抛弃微信支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