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园上线付费医疗问答 来问医生尝试商业新模式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7-21 09:38:34

摘要 康谈网讯丁香园在7月11日上线付费问答平台“来问医生”,与值乎、分答等模式相似的问答平台来问医生前身是大...

丁香园

丁香园上线付费医疗问答 来问医生尝试商业新模式

  康谈网讯 丁香园在7月11日上线付费问答平台“来问医生”,与值乎、分答等模式相似的问答平台来问医生前身是大弓。

  丁香园CTO冯大辉表示,来问医生基于微信平台开发,用户可根据科室选择医生提问,并按照自认为合理的价格进行支付。医生回答后,用户可以将回答设置为公开,其它用户可支付1元查看答案。提问超过24小时未被回答,费用将原路退还。

  据悉,做在线医疗问答并非丁香园独创,闻康集团旗下有问必答是最早的医患交流平台。而早先定位于在线医疗健康咨询服务的春雨医生2014年在原先免费的问诊服务上,推出收费会员制度。春雨医生方面称,普通用户转为会员用户的转化率大约在3%-5%左右。

  就问答平台如何盈利问题,各家方法不尽相同。如百度知道和有问必答采用的是问答免费、广告主赞助的方式。有问必答隶属的寻医问药投资护士服务提供商安心陪诊,希望能将流量转化为盈利收入。

  丁香园“丁香医生”已有一定的品牌形象,并积累了大量用户,具备为用户提供普适医疗健康知识的能力。新推出“来问医生”能为医生和患者,建立更为直接和可信赖的信任关系,并通过付费问答形式,实现价值交换。

  业内人士称,医疗领域信息不对称是用户甄别可靠医疗信息的难题,真实可信问答平台的覆盖人群和转化能力已成为互联网企业争夺用户的入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