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海外医疗旅游大潮 为何基因检测国内难行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8-14 10:46:46

摘要 康谈网讯旅游数据显示,国内出境游旅客人数近年来飙升,出境游年规模破千亿。不少国人为追求更高生活品质而选择...

海外医疗

撑起海外医疗旅游大潮 为何基因检测国内难行

  康谈网讯 旅游数据显示,国内出境游旅客人数近年来飙升,出境游年规模破千亿。不少国人为追求更高生活品质而选择出境游,也有不少是以目的地医疗服务为需求。

  选择海外医疗旅游中,不少冲着美容美颜、或定期体检、康复治疗,总之相较于国内医疗服务水平,大众愿意信赖海外医疗服务机构。

  业内人士称,现阶段海外体检越来越高端化,从常规检查延伸到基因检测。基因检测作为预***症较为成熟的检测技术之一在海外早已盛行。

  据旅游行业人士分析,在接触到的客人中,发现不少旅客对基因检测最为成熟的美国等发达国家感兴趣。相较传统的体检技术,基因检测能提前数年感知癌症几率以便及时调整生活习惯。不少旅行社甚至开辟有直达美国排名第一第二的综合性医院线路。

  据悉,癌症检测优势在于通过体检者基因来判断是否有可能患癌症。为何在医疗大国的中国内地难以流行?

  业内人士称,基因检测难盛行根源在于不信任。传统体检易被信息泄露,不少民营机构甚至利用免费体检幌子欺诈农村患者报道历历在目。如何培养基因检测生长土壤,业内人士称唯有打破检测利益怪圈。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