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依赖单品盈利 汤臣倍健谋求转型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8-21 11:47:25

摘要 康谈网讯在保健品竞争炙热化下,海内外保健品品牌如何突围变得尤为关键。不少企业在业绩下滑等多重压力下不得...

汤臣倍健

过度依赖单品盈利 汤臣倍健谋求转型

  康谈网讯 在保健品竞争炙热化下,海内外保健品品牌如何突围变得尤为关键。不少企业在业绩下滑等多重压力下不得不启动品牌升级战略,加大新业务及产业投入。

  为何企业会遭遇营收增长乏力,业内人士称,这是由于部分企业过于依赖单品所致。以知名保健品牌汤臣倍健为例。

  2016年上半年中报披露,汤臣倍健产品中片剂是其最大收入来源,该产品营收达4.86亿元,毛利率高达73.02%。而汤臣倍健还有诸如粉剂和胶囊等产品。该毛利率超过众多保健品种类如石斛等。产品主要通过广告营销后通过药店、商超和电商渠道分销。受益于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渠道增长低于预期。

  此外,过于侧重单品营销也是造成短期内业绩压力的原因之一。汤臣倍健核心品牌健力多运营子公司广东佰嘉净利润亏损1969.26万元,对此,汤臣倍健称单品运营模式导致组织架构过于臃肿、人员过于膨胀,整体管理效率不高,零售客户太广等一系列问题,最终令经营费用失控。

  为拯救公司业绩,汤臣倍健将战略转型目光分别婴童等产业,推出“漫威”系列儿童膳食补充剂。先后推出“无限能”“每日每加”“健乐多”等品牌。此外还加强全球化进程。与NBTY合资成立公司,拿下知名膳食补充剂品牌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在中国内地经营权。

  业内人士称,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在全球已是红海,厂商间竞争尤为残酷。谋求转型下的汤臣倍健能否在市场竞争下脱颖而出有待考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