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布局深远 宠物医疗千亿蓝海

公司

康谈网 招商证券 2016-09-26 16:38:55

摘要 瑞普生物是国内产品最齐全的动保企业之一,在生物制品和制剂领域均具有较强竞争优势。通过参股瑞派,切入宠物医...

瑞普生物

瑞普生物布局深远 宠物医疗千亿蓝海

   瑞普生物是国内产品最齐全的动保企业之一,在生物制品和制剂领域均具有较强竞争优势。通过参股瑞派,切入宠物医疗千亿蓝海,连锁运营模式助力快速成长。

  动保产品齐全,拳头产品出击

  1)家禽***国内最强,甚至有单品市占率超过30%。公司在鸡新城疫***、传染性法氏囊病***上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市场容量分别为2、3亿元。今年,拳头产品二联灭活"信法康"已取得兽药生产批准文号,结合其他单品,未来禽用***市占率有望提升至20%-30%。2)家畜新产品极具特色,"猪传染性胃肠炎-猪流行性腹泻"二联活***毒株更加安全稳定,抗原含量达到国标10倍,且可以区别野毒和***毒,市场空间为5-10亿。3)宠物产品覆盖范围最深最广,诊断试剂、宠物***、宠物药品均有新产品。

  从科研到服务一条龙布局

  2015年,公司研发投入与占比排名行业第一,研发人员规模和占比行业前二。2016年以来已获得9项新兽药证书,占全国颁发总量的15%,位居行业第一。公司近年从销售商向服务商成功转型,为合作伙伴提供最优质服务;以客户价值主张、整体解决方案、快速响应为原则,致力于改善养殖企业经济效益。

  布局宠物医疗,切入千亿蓝海

  我国宠物行业起步较晚,目前处于加速发展期,2014年末市场容量已达1058亿元,十年复合增长率达59.5%;宏观经济持续增长、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将推动行业未来保持30%以上增速。宠物医疗有助于迅速培养客户粘性,是进入其他细分领域的较好切入口。2015年以来,公司两次入股瑞派宠物,在产品与市场渠道方面形成合力,形成良好协同效应。若瑞派宠物注入上市公司,在资金成本、拓展速度、品牌知名度、吸引和激励人才等多个方面将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和规模优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