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疫苗“靠谱”吗?手机一扫就知道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9-07 12:11:47

摘要 注射疫苗可以有效防病的知识已经被社会广泛接受,但此前一些事件还是给疫苗接种者、特别是儿童家长留下了一丝...

疫苗

这支疫苗“靠谱”吗?手机一扫就知道

  注射***可以有效防病的知识已经被社会广泛接受,但此前一些事件还是给***接种者、特别是儿童家长留下了一丝心理阴影,***的流向以及储存运输的温度控制,成了关注重点。

  9月7日,阿里健康和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疾控中心,共同为市民开通了疾控中心的***储运温度及流向扫码查询功能。即日起,汉南区的居民在红十字会医院和纱帽街卫生院接种***时,只需使用最新版本的淘宝、天猫和阿里健康手机APP扫描***包装上的监管码,就可以查看***从疾控中心运输到接种点的储运温度等信息。一旦有环节出现问题,扫码结果将提示预警,保证居民的接种安全。

  记者在汉南区红十字会医院看到,一些居民在接种时,已经开始用手机扫码查看***流向信息了。接种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院对这项功能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试点工作,在这个期间,接种时会主动告知居民,手机扫码可以查看***的运输和温控信息。记者通过阿里健康APP扫描一盒冻干水痘减毒活***的监管码后看到,扫码结果不但显示***的名称、生产厂家、有效期、批准文号、产品批号等基本信息,还能记录该***是由武汉市汉南疾控中心发出,经过运输送到纱帽街卫生院的流向信息,流向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同步温控结果,如果合格,则给出“温度符合储运标准”的提示。

  “扫码就能查到***运送和保存温度的监控记录,让人安心很多。”刚刚在红十字会医院为孩子接种了***的刘女士(化名)说,以前为孩子打***,从来没想过***运输过程中温度保存的问题,现在会为这支***的存储温度是否符合标准而“打鼓”。这回了解到通过手机扫码,能清楚地看到***名称、流向和储运温度是否达标的信息,可以放心地给孩子接种***了。

  阿里健康副总裁王培宇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开发,“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已经在武汉市汉南区红十字会医院和纱帽街卫生院实现***采购入库和冰箱温度的完全关联。医护人员在接种时,只要扫描***包装上的监管码和市民接种本上的条码,就能将二者的信息关联,并实时上传至“码上放心”平台。之后消,费者即可扫码查看。接下来,阿里健康还将继续向上游打通***的生产和运输的温控信息。不久,消费者扫码后,每一支***从生产到接种的全链路流向信息和每个环节的温控情况都能一目了然。

  “阿里健康承诺过,为企业的***类产品提供永久免费的追溯服务,为公众提供永久免费的药品流向查询服务。通过追溯和数据技术,保障百姓的医药健康安全,是‘码上放心’平台成立之初,就决定担负起来的社会责任。”王培宇说,在未开通***流向和储运温度查询功能的地区,居民也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了解***的基础信息。

  “通过追溯体系,不但能帮疾控中心实现***接种信息的无纸化记录和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还能将每一支***和接种人关联起来,一旦有问题出现,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精确地筛查出每一位接种者。”汉南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汉南区疾控在已实现***冷链温度追溯的基础上,与阿里健康的“码上放心”追溯平台结合,通过监管码来实现***的温度和流向查询。如果***在运输过程中出现流向不明和温度控制问题,追溯平台就会做出即时预警,疾控中心将拒绝接收此批***。而消费者通过扫码获得了***追溯信息的知情权,有利于打消接种者的疑虑,提升***的接种信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