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产品牛磺酸遭遇起诉 诉讼让永安药业业绩承压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9-19 09:14:35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永安药业对外公告称,公司核心产品牛磺酸涉及境外专利诉讼,可能会对公司产生重要影响。...

永安药业

主打产品牛磺酸遭遇起诉 诉讼让永安药业业绩承压

  康谈网讯 近日,永安药业对外公告称,公司核心产品牛磺酸涉及境外专利诉讼,可能会对公司产生重要影响。

  据悉,永安药业在美国新泽西地区地方法院因涉嫌专利侵权被起诉。永安药业牛磺酸产品涉嫌侵犯美国的“450专利”和“451专利”,该专利主要涉及牛磺酸的新型制造工艺。原告请求法院请求永久禁令,禁止相关方侵犯上述专利权,并要求做出相应补偿。

  财务数据显示,永安药业营收主要包括医药制造、保健品和化工用品等业务板块。而占营收80%以上的产品只有牛磺酸产品。保健品在营收中占比较低,不到8%。此外,牛磺酸产品海外市场收入高达企业营收65%,而市场主要集中于美国和日本。

  由于该案可能将波及美国市场,因此一旦败诉对于永安药业来说影响重大。此前,在转型健康领域,永安药业旗下子公司因产品添加违禁成分被下架。

  业内人士称,在主业受挫,副业吃紧下,由于产品结构过于单一,未来永安药业面临巨大业绩阻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