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募资资金还债 健耕医药公开致歉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09-22 10:51:00

摘要 康谈网讯近日,健耕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定增股份提交发行备案至取得股份登记函期间存在违规提前使用募集资金...

健耕医药

使用募资资金还债 健耕医药公开致歉

  康谈网讯 近日,健耕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在定增股份提交发行备案至取得股份登记函期间存在违规提前使用募集资金2400万元偿还公司负债及支付货款的情况。

  据悉,健耕医药主办券商国金证券其后也发布健耕医药违规提前使用募集资金的风险提示公告。

  健耕医药对违规使用2400万元募集资金偿还公司债务及支付货款事项致歉。

  被违规使用的募资资金来源于2016年2月20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修正后的定增议案。共发行股票127.12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8.8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400万元。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发展以及增加公司研发投入。

  业内人士称,对急需用钱的企业来说,在取得备案前就提前使用,属于违规。而股转系统也意识到问题所在,于8月8日发布《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常见问题解答(三)——募集资金管理、认购协议中特殊条款、特殊类型挂牌公司融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主办券商进行资金的使用和专户情况核查,并在核查后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报告及三方监管协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