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的微医要做“医疗界星巴克”

公司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6-10-14 09:28:44

摘要 10月14日消息,腾讯参股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微医集团开始大踏步走向线下了,其首家全科中心将于今年12月在杭州开业...

星巴克

腾讯投的微医要做“医疗界星巴克”

   10月14日消息,腾讯参股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微医集团开始大踏步走向线下了,其首家全科中心将于今年12月在杭州开业,并计划在5年内建立100家连锁全科中心,放话要打造中国“医疗界星巴克”。

  据悉,微医全科中心是微医集团自建的实体医疗机构,由微医高级副总裁何超负责。全科中心主要提供在线***、远程会诊、线下医疗等服务,下设全科、妇产科、儿科、牙科、中医科、***科、心理科、检验科和医学影像科等科室。

  微医创始人兼CEO廖杰远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微医全科中心的初步规划:2016年,微医开始着手进行全科医学中心的建立,面积从8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不等,每个中心配置数十个医生,平均投入是1500万元到2000万元。

  目前,微医全科中心已经展开全职医护人员的招聘。

  注意到,家庭、定制、分诊,是微医全科中心很注重强调的三个关键词。

  在微医全科中心的招聘启事中,其将自身愿景描述为“成为中国互联网医疗和家庭医学的引领者,致力于促进家庭和社区的健康。”可见其在定位上强调家庭健康。

  个人定制化是另一个突出强调的关键词。根据其官方介绍,微医全科中心将通过定制化的健康评估建立个人专属档案,提供包括***诊治、健康干预、慢病随访、康复管理等整体持续的基础医疗服务。

  当然,全科中心实际上也是微医对分级***探索跨出的重要一步:全科医生首诊之后,判断是否需要转诊至专科医院,这也成为分诊的关键一环。

  据了解,全科中心实际上不算微医首次尝试运营实体医疗机构。此前有消息称,微医曾投资了上海一家名为“宏仁医疗美容”的诊所,而宏仁医疗美容在对外的传播中也用了“微医集团旗下医美品牌”这样的表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