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会下手竞购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

快讯

康谈网 Biospace 2017-02-22 09:17:07

摘要 业界一直盛传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MY)要被收购,如果这是真的,有一家公司拥有这样的实力但却不会出手竞...

辉瑞

辉瑞会下手竞购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

  业界一直盛传制药巨头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MY)要被收购,如果这是真的,有一家公司拥有这样的实力但却不会出手竞购,那就是辉瑞公司(PFE)。

  投资网站 Barron上有一篇博客就说明了辉瑞不可能竞购的原因。该博客援引德意志银行Gregg Gilbert和Esther Rajavel在Street Insider的评论,指出辉瑞不会竞购是因为这类收购交易“将是免疫肿瘤部门巨大的机会/风险(市值900亿美元+溢价),该领域充满了短期不确定性,而且辉瑞在这方面至少已有部分部署。”两位分析师表示,如果辉瑞要大力投资收购这么一家大公司,他们更希望寻找“更多样化的价值动因”和“成本合理的项目”

  本周早些时候BioSpace报道称,据传至少有四家大盘公司有意收购百时美施贵宝,包括辉瑞在内。但如果辉瑞被排除出局,那么还有吉利德(GILD)、诺华(NVS)和瑞士罗氏(RHHBY)三家公司可能竞购。

  自1月10日以来,百时美施贵宝股票损失超过15%,目前市值约为50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调低了2017年的盈利预期。尽管市场份额损失不小,百时美施贵宝要价还是会比较高。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建议9000万美元,但有分析师预测,该公司售价可高达1.2亿美元。

  虽然传言一直炒得热火朝天,但百时美施贵宝董事会并未表示愿意接受任何要约。

  据彭博社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百时美施贵宝已从美国最有价值排行榜的第四位降至第九。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去年其主打PD-1抑制剂Opdivo失败对公司造成巨大冲击。2016年8月,百时美施贵宝公布的III期临床数据显示,Opdivo未能达到PD-L1表达肺癌患者无进展生存期的试验点。此次失败为对手默克(MRK)的PD-1抑制剂Keytruda抢佔市场份额创造了大好机会。百时美施贵宝担心Keytruda将作为肺癌一线疗法获得批准。由于默克的成功,百时美施贵并不寄希望于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对Opdivo组合的快速批准,但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做说明数据存在问题。

  Opdivo不光要面临Keytruda争抢市场份额的威胁,而且罗氏的Tecentriq在2016年第四季度已从Opdivo手中抢走了10%的市场份额。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