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进军医疗业 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康谈发布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3-24 09:40:06

摘要 本月21日国内某医院引进名为“达芬奇”的手术机器人,据悉这款机器人可以代替外科医生进行精密的腹腔部手术。...

机器人 就业

机器人进军医疗业 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本月21日国内某医院引进名为“达芬奇”的手术机器人,据悉这款机器人可以代替外科医生进行精密的腹腔部手术。

  消息一出,再次引发人们对于机器人进军医疗业的关注。类似机器人在服务业的脚步也未停歇,国内有店家已经启用机器人售货员,有宾馆开始使用机器人服务员。相比机器人在医疗服务业的运用还只处于初级阶段,机器人在工业生产领域的运用更为广泛。

  不少人对此现象表示担忧,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机器人人工智能化也会加剧。凭借其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以及严格的程序执行能力,机器人很可能取代医生为人治病进行手术,取代服务人员在餐饮产所为顾客提供全方位服务。或许医疗服务业都因为经常需要处理突发情况,离不开人类思考智慧而不会被机器人完全取代。那么制造业面对机器人的入侵则显得毫无办法,工业生产制造工作大多重复性高且需要严格遵循的既定步骤,而预设好程序的机器人完全可以达到这些要求甚至比之人类失误更少。 未来各行各业人员都会受到机器人大军的冲击,很可能将导致大规模的失业。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担忧过于片面,机器人由人类制造为人类服务,与人类并非不可共存。机器人的应用的确会导致部分人失业,但这是市场优胜劣汰的结果,而且机器人大热能同时创造很多新的就业机会。各个行业机器人的应用也都离不开人,机器人能正常运作需要人的控制;机器人在完成一些模式化的工作中表现突出,但各种突发情况仍需要人类智慧来解决。机器人的运用会促进各行各业的模式优化,对整个社会来说是利大于弊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