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阿胶成立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4-02 09:44:37

摘要 4月1日消息,近日东方阿胶(838841)举行东阿贡禧堂阿胶“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成立仪式上,东...

东方阿胶 工作室

东方阿胶成立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

  挖贝网讯 4月1日消息,近日东方阿胶(838841)举行东阿贡禧堂阿胶“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成立仪式上,东方阿胶董事长赵云峰等人还现场举行了拜师收徒仪式。济南大学王元秀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黄德俭等出席仪式。

  此外,东方阿胶也在3月末交出了2016年答卷,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到4101.19万元,同比增长20.17%;净利润为180.69万元,同比增长13.80%。

  东方阿胶董事长赵云峰拜师唐祖宣

  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成立仪式现场

  唐祖宣,1942年生,河南省邓州市人,第二届国医大师。同时为第七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血栓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第一届、第二届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唐祖宣在1986年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0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此次成立的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旨在推动中医药继承创新,加快高端中医药人才培养,从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促进人民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成立仪式上,东方阿胶董事长赵云峰与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也亲临现场,并当场拜师唐祖宣。

  东方阿胶董事长赵云峰等人拜师唐祖宣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唐祖宣在仪式上讲道,“望我的三位弟子赵云峰先生、曹国栋先生、隋庆勇先生能够继承我的衣钵,有始有终,将仁心仁术、医者为人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和企业建设当中,勇于承担济世责任,真正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的建设发展当作一项伟大的事业去做。”

  据挖贝网了解,“国医大师”称号不仅是中医药界最高荣誉,更肩负着传承中华医学文化的重要使命,是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旗帜和榜样。“国医大师唐祖宣传承工作室”在东阿贡禧堂的正式成立,是期望能通过东阿贡禧堂阿胶传承工作室的建设,为中医药事业的振兴与发展,千年阿胶文化的传承,做地道好阿胶,更好的服务于民众的健康养生需求。

  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2016年的东方阿胶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交出了不俗的答卷。

  东方阿胶是一家集阿胶、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自创建以来,依托东阿县阿胶发源地独特的地理优势及厚重的阿胶历史文化,先后取得了五大项十余种产品的QS认证许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取得了五个保健食品文号。

  2016年8月9日,东方阿胶正式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成为当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唯一一家以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为主营的企业。

  东方阿胶主要通过商场超市、连锁药店、电商平台等渠道进行产品销售,各渠道经销商构成主要客户。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东方阿胶实现营业收入4101万元,同比增长20.17%;净利润达到181万元,同比增长13.8%

  东方阿胶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新渠道会销与微商等实力规模较强经销商的增加,前期市场培育效果逐渐增强。

  东阿产阿胶,好阿胶离不开好水。东方阿胶地处山东省东阿县,依傍黄河,地下水资源丰富,水质独特,富锶高钙。

  据挖贝了解,当地水中含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其中锶的含量达到0.5-0.8毫克/升,比重为1.0038。在所有水质样品中,比重最高,用此水生产的阿胶,杂质祛除率高,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与阿胶胶原蛋白结合充分,极适合阿胶等中药保健品的生产。东方阿胶地处东阿腹地,拥有无可替代的地域资源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阿胶在2016年还研发了“贡禧堂牌阿胶浆”“贡禧堂牌阿胶浆(无糖型)”“贡禧堂牌阿胶片”三个保健食品,完成所有申报材料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被全部正式受理,已经审评专家大会评审,等待终审意见出具中。

  东方阿胶表示,此保健文号的申请通过将为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品类,加大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提供有力的保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