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心堂经管能力存疑 挂牌不到两个月便停牌

财经

康谈网 2017-04-06 16:47:48

摘要 4月5日,北京御心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心堂”)公告称,将于即日起暂停转让。原因在于其主办券商...

挂牌 能力

御心堂经管能力存疑 挂牌不到两个月便停牌

  4月5日,北京御心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御心堂”)公告称,将于即日起暂停转让。原因在于其主办券商爱建证券经过现场检查,认为目前御心堂的经营管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这距离御心堂挂牌并公开转让还不到2个月。

  产品直销为主

  御心堂于2017年2月15日挂牌新三板。据御心堂公开转让书显示,御心堂定位于中国传统健康营养食品行业,主要经营范围有:技术推广服务;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经济贸易咨询;销售服装、鞋帽、日用品、化妆品、卫生间用具、I 类、Ⅱ类医疗器械;产品设计;经营保健食品;销售食品。拥有爱尼哲、草蕴古坊等6项已注册商标,2项专利。

  其中,研发销售健康营养食品、保健食品和销售医疗器械为御心堂的主营业务。

  根据御心堂公开转让书,2016年1-6月、2015年度、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23.98万元、5032.81万元、108万元。净利润2016年1-6月、2015年度、2014年度分别为571.13万元、1041.8万元、-15万元。

  御心堂主办券商爱建证券在认为御心堂公司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挖贝网通过转让书发现,2016 年 1-6 月、2015 年和2014 年公司前五名客户的营业收入合计占营业收入总计的比例分别为 8.87%、2.22%、2.52%。单个客户销售金额较小,客户集中度较低。相关产品以直接销售为主,通过“线上媒体+线下咨询”进行市场推广。主要是以电视广告的形式进行投放后对接400客服平台。

  直接销售虽然不经过经销商,但弊端在于销售人员容易存在为提高业绩指标而不当宣传以及公司发生退货甚至被相关监管部门调查的风险。

  核心科研团队医学背景待考

  此外,挖贝网发现,主打“高新技术企业”的御心堂目前采取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相结合的研发模式。

  在合作研发方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自2015年起,为期3年。在自主研发方面,公司拥有6人的研发团队。根据御心堂在公开转让书中披露,目前御心堂核心技术人员主要为董事长张德龙、林富信、韩伟三人。

  其中林富信、韩伟两人具有医学专业背景。林富信毕业于哈尔滨职工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01年起从事4年口腔科工作,2006年就职中山乐其电子机器设备厂。2009 年 12 月至今就职于御心堂任技术总监。韩伟,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毕业后并未从事医学研发工作,2015 年 8 月至今任公司研发部研发人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