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康移动医疗分拆医生事业群业务 引入景峰医药等2700万资金

公司

康谈网 亿欧 2017-04-08 10:24:02

摘要 2017年4月7日晚间,景峰医药发布公告称,景峰医药、刘华拟与华康移动医疗、医易康云签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景...

事业

华康移动医疗分拆医生事业群业务 引入景峰医药等2700万资金

  亿欧消息,2017年4月7日晚间,景峰医药发布公告称,景峰医药刘华拟与华康移动医疗医易康云签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景峰医药、刘华共同投资,向华康移动医疗合计支付2700 万元的股权转让款,由华康移动医疗向景峰医药和刘华转让医易康云22.5%的股权

  据悉,标的企业医易康云成立于2017年3月,是华康移动医疗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估值为1.2亿元。景峰医药支付股权转让价款1200万元,获得医易康云20%的股权;刘华支付股权转让款1500万元,获得医易康云12.5%的股权,两者的转让价格均为120元/出资额。

  据了解,华康移动医疗成立于2010年2月12日,创始人为刘波,主营医疗互联网服务,为大型三甲医院打造全流程无纸化智慧医院。其先后获得两轮融资:2013年9月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由几位天使投资人和力合清源创投联合投资;2015年4月获得2亿元B轮融资,由云锋基金、同创伟业、新天域资本、湖南海捷医疗投资共同完成。

  公告称,目前,华康移动医疗拥有两大核心业务,分别是面向患者的智慧医院系列产品服务面向医生事业群的医疗协同云平台。后者定位是医生集团,围绕医生需求,做出线上线下业务开展,主要产品包括“医疗协同云平台”和“医客APP”,借此搭建不同层级之间医生的远程医疗协作(会诊、转诊、到院指导、云影像传输)服务及在线教育服务。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医客入驻149个专业医生团队,拥有近13万注册认证的医生用户,注册医生用户可以直达传播专业信息。医客医疗协同云平台采用国数据集成技术、云影像技术,设计的互联网产品具备远程会诊、转诊、手术预约、教育等功能,有效实现专家医生与基层医生的各项服务对接。

  在股权交割日前,华康移动医疗承诺将其医生事业群业务相关资产及资源和部分关键员工劳动关系转移至医易康云。其中,转移的核心资源包括医客软件 IOS 版、Android 版软件著作权、医客患者管理平台软件著作权等“医客医疗协同云平台”及“医客 APP”全部核心知识产权。也就是说,交易完成后,原有两项业务分拆到两家公司,华康移动医疗独立运营面向患者的智慧医院系列产品服务。

  景峰医药是一家专注医药健康产业的上市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1999年2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近年来,景峰医药积极布局生物化学药、中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四大事业集群,深挖心脑血管复方制剂及骨科关节腔注射用凝胶市场,同时加力肿瘤药领域产品的市场开发及推广、推进普药、小品种药品的生产及营销,布局骨科、妇产科医疗服务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医易康云和华康移动医疗董事长均为刘波,而刘波是景峰医药董事兼副总经理刘华之弟,同时刘华之妻黄莉是华康全景持股11.7%的股东。

  公告透露,此次投资医易康云,是以医易康云为主体,打造医疗协同云平台。第一期各方将围绕景峰医药市场资源优势较大的骨科领域,启动骨科医生集团和基层骨科医疗机构的相关医疗协同服务,第二期开展其他相关垂直科室领域。

  此外,本次投资有利于景峰医药通过互联网平台管理客户数据、并探索新的药品销售推广方式、开创新型医疗服务经营模式,借力此平台加速实现药品营销及医疗服务管理的大健康战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