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太热 这家移动医疗企业也动手了

产业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4-14 17:10:09

摘要 今日,“快速问医生”与中科院团队联合推出了“智能医生”。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太热 这家移动医疗企业也动手了

  今日,“快速问医生”与中科院团队联合推出了“智能医生”。

  据快速问医生方面介绍,智能医生是IBM Waston开源框架在中国医疗咨询这个细分领域的首次落地,创造一个与真实医生对话的咨询方式。

  “快速问医生”总裁陆德庆表示,与以往针对病理、影像学病灶图片智能识别不同,我们研发的目标是针对浅层健康咨询做出回应的智能机器人大脑。

  “智能医生可极大提升患者获取健康教育知识的能力,在通用健康问答类别中,几乎可以100%做到准确回应,而响应的速率远远超过人类。对于医生而言,将节省医生大量的患者宣教时间。”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智能医生首先通过交互(语音和文字)的方式采集用户的主要信息(如年龄,性别等),然后根据用户的提问,判断用户的意图是咨询还是问诊。如果是咨询,智能医生会给用户一个准确的答案,如果是问诊,则通过与用户多轮交流,依据用户的症状,提出可能出现的问题,反复推理,给出诊断建议。从而让用户获得“始终在线”的个人数字化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