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5亿元医疗产业基金后 长生生物拟再参设20亿元产业基金

产业

康谈网 亿欧 2017-04-25 09:22:38

摘要 2017年4月24日晚间,医疗上市公司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认购医疗...

长生生物

继15亿元医疗产业基金后 长生生物拟再参设20亿元产业基金

  亿欧消息,2017年4月24日晚间,医疗上市公司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其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认购医疗产业基金——华盖信诚医疗健康投资成都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根据公告内容可知,华盖信诚医疗健康投资成都合伙企业,成立于2016年10月11日,是华盖医疗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之一,从事股权投资管理业务,主要投资于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生物医药领域,管理人员为许小林、曾志强、鹿炳辉,主要经营场所为成都高新区民丰大道西段405号附10号1层。

  公告显示,根据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中兴财光华审会字2017第212086号),截至2016年12月31日,华盖信诚医疗健康投资成都合伙企业总资产为2.40亿元,净资产2.39亿元;2016年度,其实现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为-368.90万元。

  根据合伙协议内容可知,本次募集规模以20亿元为限。在基金架构方面,华盖医疗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承诺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其对外募集。在基金定位和投资方向上,华盖信诚医疗健康投资成都合伙企业,通过投资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初创期、早中期和成熟期企业,在有效整合医疗行业资源的同时,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在决策机制方面,该基金由华盖医疗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4名成员由其独立决定,负责审核批准项目投资方案、投资项目退出以及确定投资收益分配等事宜。此外,长生生物对该基金拟投资标的没有一票否决权。

  其实早在2017年4月12日,长生生物便发布公告称,其与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拟与常州京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共同设立长生创信生物医疗产业投资基金。该投资基金的目标规模为15亿元,拟向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申请出资 3.75 亿元,主要投资吉林省企业,方向为医药生物科技、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器械产品及相关领域公司。

  公告亦透露,截至目前,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正在对投资基金申请进行公示、尽职调查等,各方正在商谈合作条件,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长生生物作为民营***龙头企业,于1995年10月13日登记成立,2012年6月5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人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查阅2016年年度报告可知,长生生物在2016年投资4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北京重山远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目的是为了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寻找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

  公告称,长生生物本次参设医疗产业基金,旨在促进医疗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的布局,助力经营发展战略目标加快实现,同时通过有效利用公司闲置资金,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