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时尚2016年营收1562万元 向互联网医美企业转型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4-27 09:30:40

摘要 昨日,医疗美容机构京都时尚(839429)发布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1562.26万元,同比增长54.3%;毛利润927.9万元,同比增...

互联网 京都 时尚

京都时尚2016年营收1562万元 向互联网医美企业转型

  挖贝网讯 4月27日消息,昨日,医疗美容机构京都时尚(839429)发布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1562.26万元,同比增长54.3%;毛利润927.9万元,同比增长52.08%。

  京都时尚在年报中表示,净利润的减少主要是因为虽然业绩增长,但是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长较大。

  据悉,京都时尚将从2017年开始,聚焦大学生这一细分市场,专注为大学生提供颜值提升解决方案。“我们还要改变以渠道合作为主的获客模式,向互联网加医美企业转型。”京都时尚董事长马兰对挖贝网说道。

  营收增长加速毛利润近千万

  京都时尚是一家从事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机构,公司成立于2004年,2016年10月26日登陆新三板。

  据其公转书显示,京都时尚主要通过眼部整形、注射美容、吸脂整形和面部提升等项目实现营业收入。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依靠上述业务,京都时尚营业收入再度上涨达到1562.61万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54.3%。

  据挖贝网了解,医疗美容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放眼全球都呈快速增长的趋势,而在中国,医疗美容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超5000亿,年增长率近20%。

  京都时尚显然处在行业风口中,从基本面上看,其2016年营业收入增速已然远超行业水平,及2015年公司营收增长。京都时尚公转书显示,2015年京都时尚营业收入为1012.74万元,相较于2014年的869.72万元,同比增长16.44%。此次54.3%的营收增速与之相比加速明显。

  在管理费用方面,2016年京都时尚的管理费用为424.89万元,比2015年同比增长143.69%。京都时尚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挂牌产生相关费用,另一方面是管理人员工资的增长。

  而在销售费用方面,2016年的754.88万元,与2015年的379.33万元相比,也有着近100%的上涨。

  深挖女大学生 转型互联网医美机构

  正因为医疗美容行业是朝阳行业,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机构入场,使得竞争愈发激烈,据统计,目前全国在卫生部门注册的医疗美容机构有10000余家。

  入场者众,卓越者寡。一方面,医疗美容市场存在着价格混乱、虚假信息泛滥、监管不力等问题;另一方面行业内更是出现了同质化严重的问题。“同质化竞争导致了价格战。”马兰坦言。

  正因此,京都时尚欲收窄用户群体,聚焦在大学生市场,深入挖掘需求,期望成为针对大学生提供颜值提升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矢志成为“中国大学生医美第一股”。

  统计资料显示,2015年北京市高校有91所,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100万,其中女大学生人数达到50万人,整形接受度高达70%。而人均年消费整形可达到3万元,如此算来单是北京地区女大学生市场规模已超过100亿元。

  京都时尚此次的商业模式创新正是要从这百亿市场入手,从建造北京市校园周边体验店,到实行地推团队和校内组织,参与大学活动,逐步渗透北京市各大学校当中,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走到大学生的身边,走进大学生的生活,让自身品牌成为大学生求美路上的导师,人生路上的朋友。

  而在商业模式创新的同时,京都时尚下一步还将改变过去依赖渠道的获客模式,从传统的医美机构向互联网加医美机构转型。马兰告诉挖贝网,医疗美容机构依赖渠道的获客模式,使得营业成本普遍居高不下,而通过互联网,获客成本将由原来的千元以上降低到十分之一甚至更低。

  京都时尚在年报中表示,通过改变获客模式,公司实现净利润率由10%提升到20%-30%,实现企业稳健成长,同时由于规模化发展校园周边体验店,企业营收预期年增长率将达到30%-40%。

  值得一提的是,京都时尚还期望在这种快速规模化扩张的过程中,坚持“SOP标准化治疗、服务和管理”,保证客户的极致体验度。

  “标准化治疗是我们未来最为核心的竞争力。”马兰最后说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