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出资1500万美元认购美元基金,挖掘优质美国项目资源

公司

康谈网 亿欧 2017-05-03 09:58:06

摘要 2017年4月28日,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与PartnersInnovationFundII,L.P.签署有限合伙协议,约定由复星实业...

复星医药 项目资源 美国

复星医药出资1500万美元认购美元基金,挖掘优质美国项目资源

  亿欧5月2日消息,医疗上市公司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

  2017年4月28日,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Partners Innovation Fund II, L.P.签署有限合伙协议,约定由复星实业出资1500万美元认购Partners Innovation Fund II, L.P.的投资基金份额。

  2017年4月29日,复星实业以自筹资金支付本次投资,将作为有限合伙人,持有Partners Innovation Fund II, L.P.约23.4%的基金份额

  公告内容显示,Partners Healthcare System,Inc.s是美国最大的医疗集团之一,旗下包括麻省总院、布莱根妇女医院、麦克林等多家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在内共15家医疗机构和80多个研究机构。

  而Partners Innovation Fund II, L.P.旨在将上述机构的研究成果商业化,预计存续期限为自投资运作起始日起10年,基金募集总额为6400万美元,其中本次投资1500万美元是第二期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Partners Healthcare System,Inc.旗下研发机构所持 IP 孵化的项目,计划未来投资25至30个项目。

  在管理及决策机制方面,由投资基金和普通合伙人委托基金管理人Partners Innovation II, LLC提供日常运营管理服务;投资顾问委员会由1名没有投票权的普通合伙人代表作为委员会主席,以及普通合伙人指定的3至5名有限合伙人代表组成,其中:复星实业享有1个投资顾问委员会席位。

  其中,Partners Innovation II, LLC是一家对Partners Healthcare System,Inc.旗下机构研究成果进行种子及早期投资的公司,成立于2016 年 10 月 31 日,同样投资于Partners Healthcare System,Inc.旗下研究机构的成果。

  复星医药作为国内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成立于1994年,1988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覆盖医药制造、医学诊断、医药器械、医药分销及零售、医疗服务等全医药健康产业链的企业。其具有丰富的药品制造与研发经验,并在肿瘤治疗领域拥有多项在研产品。

  公告称,本次投资有助于复星医药在提高风险投资收益的同时,挖掘优质美国项目资源,获取更多的产业整合和并购机会,夯实并推进创新战略目标的实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