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4亿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影像诊断企业,恒康医疗切入远程诊断

产业

康谈网 亿欧 2017-05-05 09:24:58

摘要 医疗上市公司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其澳大利亚全资子公司恒康医疗投资拟受让PRPDiagnosticImagingPtyLtd70%的...

澳大利亚

16.94亿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影像诊断企业,恒康医疗切入远程诊断

  亿欧5月4日消息,医疗上市公司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其澳大利亚全资子公司恒康医疗投资拟受让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70%的股权,股权收购价款约为16.94亿元

  根据公告内容可知,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是澳大利亚第二大专业从事影像诊断的企业,成立于2008年2月20日,主营业务是提供核磁共振检查、CT检查、伽马摄像检查、超声波检查、乳腺X线及曲面体层X光检查以及PET扫描等约20种影像诊断服务。

  公告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拥有29家影像诊断中心,为患者提供诊断成像服务,在电子远程诊断方面拥有相应的经验和管理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2017年4月30日,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的股权由49名自然人持有,其中46名自然人股东为医生,其余3名自然人股东为 管理层。

  自2003年进入医疗服务领域行业,恒康医疗通过外延式并购内生式增长并举的方式,不断扩大医疗服务规模。其中,参与投资产业并购基金和设立医学影像中心,无疑是其中最为亮眼的两大途径。此次收购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70%的股权,也是其切入远程医疗诊断业务的重要表现。

  一方面,在国家推行“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政策背景下,恒康医疗已初步确定在广西省鹿寨县投资建设鹿寨县医学影像中心,提升区域内医学影像诊断水平、统一区域内医学影像诊断标准,实现影像诊断结果互认,避免患者重复检查,降低个人及政府医疗卫生支出。

  另外一方面,恒康医疗逐步实现医学影像诊断在各下属医院之间的连接与共享,不断加强智能应用,改善患者就医流程和体验,同时加强了恒康医疗、医院、科室和医务人员不同层级业务活动的精细化管理。

  公告称,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拥有超过10年的独立影像中心运营经验,有助于恒康医疗建立国内独立影像中心。同时,通过向国内高端客户提供海外就医项目,对国内高端客户的影像资料,以及恒康医疗现有医院体系内的疑难杂症影像资料,由国内外医生进行会诊,有利于实现多元化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的升级完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